查看: 92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明天谷雨,别忘了吃这美食,鲜美营养,做法简单,好吃不怕胖

[复制链接]

60

主题

60

帖子

190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90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4-22 05:34: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明天就是谷雨了,谷雨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谷雨雨水量会增多,这个时候田野地头上,就开始了各种忙碌的身影,因为种植的庄稼需要雨水的滋润,大家都很清楚,每到一个节气都会有对应的习俗,谷雨也不例外。就拿饮食方面来说,因为谷雨节气降水量增多,空气的湿度较大,气温也会偏高。在饮食方面应该减少高热量的食物摄入。不过我们也要为身体补充营养,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种美食,明天谷雨,别忘了吃这美食,鲜美营养,做法简单,好吃不怕胖。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最近这段时间,消化力特别强,吃东西很容易长胖,马上就要穿单薄的衣服了,没有减下来肥,万一再长胖可怎么办?那么我们就要在饮食上稍微注意一下啦。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这款美食,是蔬菜团子。主要是用蔬菜制作的,加入了一点玉米面,因为这段时间,既要为身体补充营养,又不能让身体发胖,所以这款美食是非常适合的,里面有包菜,胡萝卜,这两种食材无论是从营养成分还是从口感上,都是非常不错的,而且,还加入了鸡蛋,保证营养,同时加入的玉米面属于粗粮,常吃不会发胖。

蔬菜团子的做法非常的简单,我们只需要把蔬菜处理好加点玉米面,上锅蒸一蒸,就可以了,蒸出来的美食,更加有营养,最近这段时间,我家里经常吃蔬菜团子,做法简单,而且又有营养,非常的美味,最重要的是吃多了也不怕胖。如果觉得蒸的蔬菜团子口感太单调的话,我们可以调一个料汁,蘸着料汁,更美味。这美食在我家很受欢迎,简单营养又美味,好吃不怕胖,喜欢的朋友一起来看看具体做法吧。
蔬菜团子。
食材:胡萝卜一个,包菜半个,鸡蛋1~2个,葱花,十三香,食盐,玉米面,大蒜,食醋,生抽,白糖,辣椒油。
第1步,我们先取出半个包菜,把包菜清洗干净放在案板上切成丝状,然后撒上适量的食盐腌制一下。腌制好了用清水冲洗一下,挤干包菜中的水分,然后切成碎丁状。胡萝卜清洗干净,去皮擦丝,切成碎丁状。

第2步,把包菜碎和胡萝卜碎放进小盆中,磕入1~2个鸡蛋,再加入适量食盐,十三香和葱花,再加入适量的玉米面搅拌。

第3步,搅拌至下手,一捏成团即可,就像图中的一样。

第4步,用手抓取一些馅料,整理成团,然后放在手心整理成窝头状,上锅水开后再蒸10~15分钟左右出锅。

第5步,如果觉得中的蔬菜团子太过单调,我们来调个料汁,大蒜末适量,食醋一勺,生抽两勺,食盐一勺,白糖一勺,辣椒油适量,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这样,蔬菜团子就制作好了,做法非常的简单,制作出来之后,一个一个的小菜团子特别漂亮可爱,也可以搭配着料汁来吃。

谷雨时节不要吃太高热量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清淡的,鲜美营养的食物,就比如今天给大家介绍这道美食,明天谷雨别忘了吃哦,做法简单好吃不怕胖,喜欢的试一试吧。
喜欢这道美食的朋友,不要忘了点赞,转发和分享哦,也欢迎大家在评论区发表您的意见或者是分享您的做法,也欢迎大家关注“GSL探美食”,每天都会给大家分享各种家常菜,用最普通的食材,做出让大家一日三餐更加美味的食物。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