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8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楼市转向,炒房者再不处理房产,或将成为最后接棒者

[复制链接]

58

主题

58

帖子

21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14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4-25 00:43: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从2016年底开始国家就在进行严格而密集的楼市调控,效果当然也十分明显,不少城市的房价比起最高时期都下降了20%左右,甚至于像燕郊这种前期炒作异常疯狂的城市,房价起码下降了一半。但就算如此,市场上的房价还是超出了普通居民承受能力,因此房价还必须继续下降,这也是为什么现在国家依旧强调楼市调控不会放松的原因。当然除了保持现有政策之外,还要想办法出台更多有效的政策来限制房价,比如房产税。例如在前几天住建部就出台了文件,宣布推进全国一张网建设,实行买房即网签备案,这被看成是房产税出台的前奏。在这么多政策的作用下,楼市明显迎来转向,那么谁会成为高房价最后的接棒者呢?

中国的房价早就超出了居民承受水平,根据相关机构拥挤的《中国50城2019年度全国房价收入比报告》显示,目前全国重点的50城房价收入比普遍在10以上,像北上深等一线城市房价收入比已经超过20,也就是说普通家庭想要在北上深买房最少需要不吃不喝20多年才行。如果是在前面楼市行情火热的时候,大家就算砸锅卖铁也要买房,毕竟只要房价上涨就算暂时生活紧张也没关系,但问题是现在楼市行情已经转向了。在国家三番五次强调保持楼市调控不放松的背景下,炒房者们已经不敢继续炒作房产了,这也是为什么最近一段时间市场成交下降的原因。随着市场炒作行为受到限制,在房价远远超出居民承受能力,以及楼市供应严重过剩的大背景下,市场上的房价肯定会慢慢的下降并且回归到稳定行情。

此前中国房地产协会给出的数据显示,3月全国有121个城市的二手房价格出现下跌。因为相比起新房市场,二手房市场受到的政策影响更小,所以更能反映出楼市的真实市场行情,所以3月121个城市二手房价格下跌这个数据就明显透露出楼市转向的信号。那么现在的问题就是,在面对着房价开始转向的情况谁会是成为楼市最后的接棒者呢?炒房者明显的不愿意成为高房价最后的接棒者,但问题是因为楼市行情逐渐明朗,所有购房者都明白未来买房会变得更加容易,所以除非是逼不得已购房者也不会买房。这也是为什么最近一段时间市场上降价的二手房多了起来的原因,就是因为购房者怕卖不掉房子让自己成为楼市最后的接棒者。毕竟炒房者炒房是为了赚钱,而不是为了成为房东,但现在来看炒房者想要卖掉手里的房子很难。

著名的实业家曹德旺先生说过“现在的楼市有钱人好几套房,没钱人买不起房,以后房子要卖给谁?”,所以炒房者就算不想但最后的接棒者也不容易,降价也会成为楼市常态。也许房价不会在短时间内跌倒一个符合购房者期待的合理水平,但只要房价在慢慢下跌就是件好事,至少在房价回归合理水平的趋势下,刚需购房者不用担心买到房价超出合理价值太多的房子。而且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在目前这种炒房者急切想要摆脱房产的环境下,买房的时候刚需一定要大胆砍价,反正市场上降价的房子多得是,不怕找不到便宜的房子。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