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8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今后房地产或将全面“上网”,房产空置税会不会被重提?

[复制链接]

58

主题

58

帖子

21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14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4-28 04:35: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今天(4月26日),住建部发布《关于印发全国房屋网签备案业务数据标准的通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要优化升级房屋网签备案信息系统,推动房屋网签备案数据共享共用。这意味着,今后住建部房地产市场监测“一张网”建设即将开启,这将实现房地产行业的全面“上网”!
房地产行业的全面“上网”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在网络上就能查询到你想要知道的个人房产相关信息!另外,在业务办理上也能享受到更方便、更高效的服务质量!这样的做法不仅吻中央新基建的发展导向,也为后续住建部掌握地方楼市交易、精准调控和规划等创造了积极的条件。在我看来,房地产市场的“一张网”建设对今后开展房地产市场方面的工作有着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这对于政府、房企、购房者都具有非常好的正面效果。

《通知》中还指出,要确保房屋网签备案服务不停止,数据采集不中断,并在数据共享应用时做好保密和脱敏处理。同时,积极拓展互联网移动端房屋网签备案业务,逐步实现“互联网大厅”模式。在我看来,实现“互联网大厅”模式好处非常大。首先,购房者在办理业务时将更加“舒心”,有了“互联网大厅”的存在,今后在办理业务时应该会更快捷,会省去很多的排队时间!其次,“互联网大厅”的存在意味着今后买房,购房者的购房信息将留存在网上!
说到这里我不禁想到一个问题,是关于“房产空置税”的!大家都知道,由于炒房客的存在,市场上的房屋空置率是非常高的,虽然早前征收“房产空置税”的说法早已被提出,但是由于种种原因被搁置了!而这其中,在征收房产空置税的道路上,最大的苦难要属信息层面的了!因为很难搞清楚每个人到底有多少房子,所以房产空置税的征收工作最终被搁置了!但不得不说的是,如果房地产行今后能够实现全面“上网”,那么将有利于将来房产空置税的征收!

一直在说房产空置税,如果房产空置税开始征收,有什么样的好处?
征收房产空置税可以规范并调节房地产市场,一方面可以防止房企恶意囤积房屋哄抬房价;另一方面可以抑制房地产市场的过度投资行为,就是大家常说的“炒房”行为。房产空置就要交税,那么空房就会相应减少,就能够促进房屋的出售或者出租,这样一来部分房产就会从空置状态转为有效的市场供应,房子的供应提高,就能从侧面降低房价上涨的可能性,从而抑制房价!
通过调节市场供需,可以使房价逐步回归理性,这样有利于房产调控,更有利于房价的调控。毕竟,如果开始征收房产空置税,那么会有很多的炒房客开始抛售手中的房产,不然就要白白交税了!在我看来,商品房建成出售之后,如果被闲置了那也就说明它所占用的土地也被闲置了,但土地是谁的?土地属于国家属于大家的,而建立在土地之上的房屋具有准公共产品性质,所以不能因为土地上的建筑被“你”买了,土地就要因你而闲置下来,毕竟土地是大家的!

今后的时代一定是属于互联网的,互联网在以后绝对是大家的生活密切相关的,所以房地产能够早日全面“上网”,对于房地产的发展来讲是大大有利的!而今,住建部发布《通知》开始建设“一张网”,当这张网建成之时,房产空置税恐怕会再次被提起!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