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8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澳洲财经3分钟》|澳洲要复苏了!昆州走出第一步!出门野餐、悠闲驾车或 ...

[复制链接]

60

主题

60

帖子

182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82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4-29 11:43: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源:澳洲财经见闻
新闻内容概要
- 昆州走出“解封”第一步!出门野餐、悠闲驾车或逛公园都可以;
- 悉尼人口增长骤减!专家预测:到2025年,人口比预期少21万!;
- 新南威尔士州新冠检测力度提升到每天8000人;
商业信息:
- 这只新冠疫情股临床利好消息频出,股价大涨;
- 网络安全服务商寻求外部资本以推动其业务增长;
- 达美乐披萨业绩稳定 将增派中期股息;
- 旅行订票机构STA Travel因”虚假广告“ 被罚1400万澳元;
- 澳洲沃尔沃紧急召回9200辆车!涉及6款畅销车型。

1
昆州走出“解封”第一步!出门野餐、悠闲驾车或逛公园都可以

从下个周末开始,昆州人将被允许去野餐、丛林徒步旅行、更自由地去购物、悠闲驾车或划船。州长帕拉祖克(Annastacia Palaszczuk)宣布放宽部分COVID-19限制,称昆州的低感染率促成了这些改变。但人们只能在自己的家庭圈子里活动,或者只能在独自一人的情况下与另一个人见面,并保持社交距离。他们需要在离家50公里以内的地方活动,警察将进行合规检查。5月2日(星期六)起,被允许的活动包括:驾车出行(离家50公里以内) ,骑摩托车、水上摩托艇或乘船 ,外出野餐 ,前往国家公园 ,购买非必需品 。帕拉祖克表示,当局将密切关注新感染病例的数量,并在两周后对措施进行评估。首席卫生官员Jeannette Young支持这些新措施的实施。她说,“以前,除非是为了必要的原因,比如购物、锻炼或者去上班,你才可以离开家。现在你拥有更大的灵活性,但要记住,我们仍必须阻止疫情的蔓延。”
2
悉尼人口增长骤减!专家预测:到2025年,人口比预期少21万!

新冠病毒爆发后,骤减的移民潮将导致悉尼人口暂时减少,到2025年,悉尼人口将比预期减少逾20万人,这让人对WestConnex第三阶段和Western Harbour Tunnel等大型基础设施项目的施工时间表产生怀疑。国际移民实际上已经停止,而由于经济不确定性加剧,出生率可能还会下降,届时的悉尼人口增长率将大幅减少。咨询公司SGS Economics and Planning所做的预测显示,如果经济不能迅速从由疫情引发的衰退中复苏,悉尼下个财年将只增加1.56万人,这还不到上一财年8.7万人口增长的五分之一。该报告作者,经济学家罗恩斯利(Terry Rawnsley)表示,今年约有30万临时签证持有者离开澳大利亚,这甚至可能暂时“让悉尼的人口倒退”。罗恩斯利的报告预测,到2019-20年,悉尼经济将收缩6%至10%,这将是悉尼经济自1982-83年以来首次出现年度收缩。SGS Economics and Planning report预测,如果出现V型衰退,到2025年,悉尼的人口将比疫情爆发前的预期减少10万人。如果经济衰退持续的时间更长,到2025年,人口预计将减少21万人。
3
新南威尔士州新冠检测力度提升到每天8000人

新南威尔士州州长格拉迪斯·贝雷吉克利安(Gladys Berejiklian)敦促任何患有轻度呼吸道症状的人都应接受检查,检查力度每天可提高到8000人。她说:“我们正在增加测试,以涵盖全州所有人。如果您认为自己有相应症状,担心自己可能被感染,请接受检测,尤其是那些在存在感染病例社区工作的人。”新南威尔士州首席卫生官Kerry Chant博士表示,感染新冠的大多数人现已康复。她说,截止周五(4月24日)在新州2982例确诊病例中,现在已有2056人康复。

市场行情
4
上周收盘回顾

能源和材料板块推动澳大利亚股市在上周出现第一次收涨。标普/澳股200基准指数周五收盘上涨25.5点或0.49%,至5,242.6点,而综合指数均上升27.9点或0.53%,至5,300.7点。不过当前澳股指数仍比2月20日的高点下降了26.8%,但比上个月的低点高了15.3%。上周早些时候,油价出现历史性下跌,维珍澳大利亚航空宣布进入自愿托管,澳大利亚市场上首次出现大型公司倒闭。医疗健康板块,CSL上涨了2.3%,Ramsay Health Care上涨了2.4%,而Sonic Healthcare下跌了2.1%。在过去一周里,黄金矿业公司涨幅喜人,其中Evolution Mining上涨9.1%,Saracen Mineral Holdings上涨5.5%。本周跌幅最大的是Metcash,下跌了17.1%,Skycity Entertainment下跌了16.9%,Credit Corp下跌了16.8。周五收盘时,澳元兑美元汇率上涨了63.49美分,高于周四收盘时的63.43美分。
5
全球市场行情

据《澳洲财经见闻》报道,截至澳洲东部时间4月27日,凌晨5:50,
SPI期货
+82点
+1.6%
5298点
澳币兑美元
+0.2%
US63.58
*华尔街方面:
道琼斯指数
(Dow)
标准普尔500指数(S&P500)
纳指
(Nasdaq)
+1.1%
+1.4%
+1.6%
*欧洲方面:
Stoxx 50指数
富时指数(FTSE)
CAC
DAX
-1.5%
-1.3%
-1.7%
-1.3%
黄金
持平
$US1729.60/盎司
布伦特原油
+0.5%
$US21.44/桶

商业信息
6
这只新冠疫情股临床利好消息频出,股价大涨

Mesoblast是一家开发创新型细胞药物的生物制药公司。其在美国纳斯达克以及澳大利亚同时上市(Nasdaq:MESO;ASX:MSB)。Mesoblast利用其专利 - 细胞疗法技术平台建立了广泛的商业药品和候选药物组合。专有的制造技术基于其间充质谱系细胞平台技术生产出工业规模的、冷冻的、可在货架上现取现卖(Off-the-Shelf)的细胞药物,并计划将这些具有明确药物出售标准的细胞疗法提供给全世界的适用患者。其细胞疗法技术平台通过专利售予的方式在欧洲以及日本市场正式商业化。Remestemcel-L是Mesoblast正研制的一种试验性疗法的同种异体间充质干细胞(MSC)候选药物。这种疗法通过静脉注射的方式,给患者注射含有扩增培养、来自无关供体骨髓的间充质干细胞。其主要用于治疗GVHD有关的炎症。周五,该公司公布,在2020年3月至4月期间,对COVID-19呼吸机依赖并伴有中度/重度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ARDS)的患者(12例中有10例),在头5天内两次静脉输注中胚层异基因间充质干细胞候选药物remstemcell-L, 有83%患者存活。75%(12例中9例)的患者在平均10天内成功脱下呼吸机支架。此时,已有七人出院。患者在接受remestemcel-L前接受了多种实验药物。所有患者均在纽约市西奈山医院接受紧急研究新药(IND)申请或接受了扩展治疗方案的治疗。
7
网络安全服务商寻求外部资本以推动其业务增长

周五,网络安全服务商Family Zone Cyber Safety(ASX:FZO)正在寻找新的资金,以加速其增长和产品开发。根据发送给基金的条款,该公司计划在首席经理贝尔波特(Bell Potter)的帮助下,通过两笔配售筹集800万澳元。该股发行价为每股12澳分,较Family Zone Cyber Safety上一交易日的收盘价有7.7%的折让,较其5天的VWAP有20.3%的折让。各基金被告知,新股本将用于加速Family Zone Cyber Safety的增长和产品开发,尤其是专注于福利和利用人工智能的产品。第一批配售的投标截止到周一下午4点。Family Zone Cyber Safety主营业务为家庭地带的技术主要用于学校和家庭。它们可以安装在学生设备和学校网络上,以限制访问社交媒体或过滤某些网站。
8
达美乐披萨业绩稳定 将增派中期股息

在新冠期间,达美乐披萨(Domino‘s Pizza)的销售一直保持稳定,但一些澳大利亚门店的业绩下滑抵消了其他一些门店的上涨。该公司周五表示,自疫情爆发以来,澳大利亚的同店销售在全国范围内一直保持稳定,但这反映出各门店的销售趋势既有积极的,也有消极的。达美乐披萨方面表示,与平常相比,更多门店需要短期援助,而平常时期的销售额增长现在分布更均匀。新冠疫情还导致达美乐将推迟原定于2020财年开业的门店。然而,该公司表示,一些店铺正在招更多员工,这反映了消费者在新冠疫情下的消费行为变化,零接触送货服务正在取代门店外卖。此外,达美乐正准备在下周重新开放其新西兰线路,届时预计出行限制将得到放松。公司还另外增加了1,000个交付驱动程序,希望顾客选择送货上门而不是从门店外卖。得益于销售强劲增长以及全球范围内创纪录的门店开设,达美乐的2020财年利润增长了29.8%,至6920万澳元,并将增加中期股息。达美乐坚持其不提供短期指导的政策,周五维持了中期预期,即每年新开店数量增长7.0%至9.0%;同店销售额每年增长3.0%至6.0%;净资本支出每年在6 000万至1亿澳元之间。
9
旅行订票机构STA Travel因”虚假广告“ 被罚1400万澳元

STA Travel已被勒令支付1400万澳元的罚款,因为该公司的产品广告涉及误导消费者行为。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表示,STA在2014年3月-2019年8月之间的MultiFLEX Pass产品广告宣传存在误导消费者行为,因此,联邦法院命令STA支付罚款。ACCC专员萨拉·考特(Sarah Court)周五表示,“消费者被误导购买了MultiFLEX Pass,该产品声称消费者将不必为航班的日期更改支付更多费用,而事实上,STA经常向消费者收取数百澳元的航班更改费用。”ACCC表示,在STA Travel向客户收取额外费用的25%的案例中,该金额几乎是航空公司所征收的额外机票和税收的两倍。竞争监管机构于2019年3月对STA Travel提起诉讼,旅行社承认其责任,并与ACCC联合向联邦法院提交了意见书。
10
澳洲沃尔沃紧急召回9200辆车!涉及6款畅销车型

由于担心自动制动系统可能失灵,沃尔沃澳洲公司对9205辆汽车进行紧急召回。这家汽车制造商表示,由于软件代码缺失,自动紧急制动(AEB)可能无法被触发,司机将面临撞车的风险。2019年3月22日至2020年3月17日期间购买了以下车型的车主应主动联系就近的沃尔沃经销商:S60, V60, V90 Cross Country, XC60, XC90和XC40。召回声明称,主动安全主控模块(ASDM)的一个软件代码已被确定为丢失,这可能导致AEB系统无法触发自动刹车。“如果驾驶员没有对AEB碰撞警告做出反应,系统也没有启动制动,那么发生碰撞的风险就会增加,这可能会对车内人员和其他道路使用者造成严重伤害。” “普通的制动、碰撞警告以及行人和自行车的制动支持都没有受到影响。” “所有购买了这些沃尔沃车型的车主应尽快联系他们的沃尔沃经销商,以便对他们的汽车进行升级。” 由于制动性能下降,沃尔沃还召回了另外32辆XC40车型。召回声明称,连接制动助力器和车架的一个螺母可能缺失,这可能会导致制动性能下降。“如果制动性能下降,就会增加对车内人员和其他道路使用者造成伤害的事故风险。” 受影响的车主应联系就近沃尔沃经销商,以安排检查和维修。

生活提示
悉尼
墨尔本
布里斯班
堪培拉
珀斯





17-23℃
9-18℃
17-29℃
7-19℃
11-24℃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