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7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小龙虾又火了!1分钟售出15000只!咋卖的?

[复制链接]

311

主题

311

帖子

96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61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4-29 20:18: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随着天气转热,又到了小龙虾集中上市的季节,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小龙虾的消费和价格有哪些变化呢?记者在北京的餐馆和水产品市场进行了调查。
△央视财经《正点财经》栏目视频
供给稳定需求略减
小龙虾价格同比降 20%
中午 12 点,在北京一家大型餐饮门店,顾客自觉分散就餐,三成以上的顾客选择品尝特色小龙虾,负责人介绍,现在已经进入小龙虾的消费旺季,他们特别推出了针对年轻人的麻辣小龙虾吸引客流。


北京某餐饮企业厨师长 敬伟 :湖北的虾、四川的调料做成了一个蒜香一个麻辣口味,现在每天销售四五十份,五十斤左右。
餐厅负责人介绍,今年受到疫情影响,餐厅的消费同比减少一半,小龙虾销量下降,也调低了价格。


北京某餐饮企业负责人 刘朝帅:我们以前是 88 元一份,现在降到 68 元一份,大份的 158 元一份,现在降到 128 元一份,总体来说下调了 20% 左右。今年销售方面做了产品的主推,现在销量逐渐趋于上升。
记者随后来到北京新发地市场的水产交易区,小龙虾商户正对鲜活小龙虾进行大小分拣,商户说,这里的小龙虾主要来自江苏、安徽等主产区,目前小龙虾单重二三十克,价格在每斤十五到十八元之间,单重四五十克,每斤价格在二十五元左右。


中国小龙虾协会会长 李剑:2018 年全国小龙虾产量大概是 100 万吨,2019 年大概有 20%、30% 的增长,今年基本稳定,产出大概和 2019 年持平,在需求侧,今年受疫情影响,传统的消费小龙虾有比较大的下滑,还在逐步恢复中,所以我估计今年的价格稳中略有下降。
直播带火小龙虾线上销售
△央视财经《正点财经》栏目视频
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实体店小龙虾销量下降,不过今年,通过直播带货,线上小龙虾的订单量大幅提升。


今锦上品牌主播 李哲 吃我们这个小龙虾绝了,这个小龙虾可以一虾多吃,吃完小龙虾之后剩下的汤汁煮面。


这位主播正在进行的是助力湖北农产品销售的公益直播,视频中讲解的这款麻辣小龙虾产自湖北潜江,加热即食,全程冷链配送,通过直播讲解和展示,直接刺激了消费者的购买欲望,仅仅 1 分钟就卖出了 15000 只小龙虾。


京东生鲜采销经理 闫旭:更多用户从餐饮端转移到线上端,疫情期间销售同比达到了 180% 的增长,四月至今是新虾上市的季节,目前销量环比增长超过 80%。
闫旭介绍,线上销售的火爆导致今年市场需求的爆发有所提前。


北京某餐饮企业负责人 刘朝帅:线上一个月能卖几百份,现在这个趋势也是逐渐上升。


中国小龙虾协会会长 李剑:网上销售,以及外卖的提升,是一个比较大的变化,原来传统对餐馆的销售大概是 80%,零售可能占 20%。目前受疫情影响,反过来了,百分之七八十是线上,百分之二三十是餐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