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3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武汉一楼盘2分钟被抢完!

[复制链接]

271

主题

271

帖子

81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17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4-30 22:29: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昨天,只要是加了武汉房地产圈置业顾问或者中介的,在朋友圈估计都被这样一条消息刷屏了。" 武汉天地云廷二期 T3 号楼售罄了,打响武汉楼市复苏第一枪,不动产才能抵御通货膨胀。"


就在昨天,天地的价格也被刷了屏," 均价破 5 万,暴涨 4000",估计很多购房者被吓的不轻 ...


武汉天地这不是第一次震动武汉楼市的朋友圈了,在 2019 年下半年,只要碰到武汉天地开盘," 武汉区域最高价被刷、几千万的豪宅日光了 " 就不绝于耳,那么事实真的如此吗?阿松今天来讲几句真话!
武汉天地真的涨了 4000 元 / 平吗?
2019 年 9 月,武汉天地云廷二期 T4 号楼均价就到达了 49260 元 / 平。


不过后来下降至 47582 元 / 平。


这次 T3 号楼开盘,虽然表面上涨了 4042 元 / 平,不过实际上与 T4 号楼相比只涨了 2000 元 / 平左右。武汉天地的定价规则显然是根据楼栋看江效果来定的,每次开一栋楼,自然是有涨有跌。这次的确是涨了,也是武汉第一个破 5 万 / 平的高层,不过涨幅没有看上去那么大。


千万级的豪宅为什么分分钟抢光?

塔尖豪宅不能代表武汉市场的现状
除了武汉天地价格大涨,第二个疯狂被转发的事件就是上千万的房子 2 分钟就被抢光了。具体真实性阿松没有证实,但估计八九不离十。
瑞安的营销方式和其他开发商都不一样,阿松平时看不到武汉天地的置业顾问做推广,开发商一向很低调,瑞安的营销讲究圈层和老带新,因此一般的媒体都难以准确察觉武汉天地这样楼盘的动向。武汉天地作为武汉塔尖的豪宅,有一群铁粉,就足够他卖房子了。
那么大家为什么对武汉天地这么执着?阿松分析了一下,武汉天地这一期位置确实不错,基本是一线看江,而且靠近二桥这一侧,比前期开发商的有几个地块位置还要好。武汉天地各个分期的价格高下,很大程度取决于项目是否看江。还有学区、商业、圈层、口碑于一身的武汉天地,二手房目前成交价至少 5 万 / 平以上,还有税费中介费等等,还未必看得到江。


目前能以 5 万 / 平左右的价格入手武汉天地一线看江的新房,的确对于买得起的人来讲是划算的。大概就像对于普通刚需来讲,长投绿城兰园和联投光谷瑞园这样楼盘的性价比。换个角度说,武汉天地由于是武汉价格的金字塔尖,因此还是有一定限价红利的,不然新房可能就卖 6 万 / 平了。
因此,武汉天地抢光了不足为奇,因为有明显一二手倒挂,而且倒挂的绝对值远超长投绿城兰园。
所以,塔尖的豪宅并不能代表武汉楼市的现状。就算个别楼盘的价格上涨,也完全不能代表武汉的房价就达到了什么水平。因为在圈层的最顶端,其供需关系又与普通的楼盘不一样了。
武汉楼市最缺的就是信心
再回到今天刷屏的文章,"2 分钟,142 套,塔尖豪宅重启武汉信心 "。这里面最关键的词就是信心,大家疯狂转发,也正是因为武汉楼市太缺乏信心了。
如今,武汉楼市但凡是有点风吹草动,都会被业内转的轰轰烈烈。比如洪山区发表了个体户可以购房的政策,就以为是楼市政策松绑了。比如 LPR 下降,那就是购房天时已至?疫情过后,武汉到底还行不行,是很多人会思考的问题。但阿松目前的认知是,武汉人自己收入减少、购买力降低,外地人对武汉还在观望,甚至都不敢来。短期内,武汉楼市的购买力和正常时期相比,必定是大幅打折扣,想恢复到 2019 年的购买力,可能至少还需要两三个月时间。
武汉楼市进入深度博弈期
降价往往出现在下半年
为什么这么多楼盘价格突然上涨?白沙洲价格创新高!武汉新房高层价格创新高!且涨幅都不小,武汉楼市要大爆发?阿松认为恰恰相反。回望过去几年武汉楼市的历史,会发现一个比较明显的现象,楼盘较大规模的降价和打折,都会出现在下半年。不管是 2011 年、2014 年还是 2019 年,都是在年底几个月的时候。因为开发商业绩一般按年度结算,下半年开发商推盘量大,楼盘相互踩踏,因此必须要以低价取胜。
不过在开年的时候,谁也不会直接认输。谁一开年就降价,一定会遭全行业鄙视。不过年底的时候,大家都只想着自己活命,也顾不上鄙视别人了。
2020 年因为疫情,这个现象更加明显,前 3 个月没有业绩,4 月份缓慢重启。五一过后,供应端才真算是逐步恢复正常。目前的武汉楼市,可以说是供需两端都还未苏醒,目前的市场热度不具备太高参考价值。
阿松了解到,很多开发商的重要节点都在下半年,上半年都只是试水和准备。下半年要完成一整年的任务,那时候竞争何其激烈,不敢想象。像融创这种一年准备卖两三百亿的,不靠低价是不可能的。你看看东西湖、阳逻这些一二十个盘肉搏的区域,不拿点真实折扣来之后卖的出去?
目前虽然有部分楼盘涨价,但涨价的基本都是之前卖的不错的热门楼盘,比如联投光谷瑞园、融创城、武汉天地、万科云城,此前都是一房难求。他们在涨价之后依然可以卖个一大半,底气比较硬,只是限价红利盘越来越少了,所谓市场神盘几乎不复存在。部分盘的涨价不能代表大趋势,本身就卖不动的盘是不可能涨的,大家也大可不必被恐吓的乱了针脚。
阿松了解到,目前武汉 90% 的楼盘都是销售非常艰难了,很多之前很热门的楼盘置业顾问,以前可能都懒得理阿松的,现在都来和阿松说 " 我没客户啊 "~ 阿松只想说,谁说不是呢?谁有客户呢?今年一定是分销中介大行其道的一年,不过中介们也感觉客户量太少,不够分不够分 ~
置业顾问表示没客户:


所以,后续的市场变化很多,机会一定还在后面。2 分钟被抢完的武汉天地,或许就是成了目前武汉楼市艰难状况最后的遮羞布!
武汉阿松原创发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1、欢迎购房者加入武汉购房微信群,扫码加阿松微信后拉群(微信号 asong2057),加群时请务必报意向购房片区↓微信上可找阿松进行一对一购房咨询,并找阿松推荐置业顾问↓
2、关注公众号【阿松评楼】,在公众号回复楼盘名可查看武汉新盘楼盘评测! 关注公众号【武汉楼市一线】,在公众号回复楼盘名可查看武汉楼盘详细平面图和日照图!
3、每日最新的楼盘动态和楼盘推荐请及时关注阿松微信朋友圈
4、专业一对一问答 & 惊人购房内幕可加入阿松知识星球获取
5、开发商合作请关注本账号底部菜单 " 商务合作 "
6、欢迎武汉地产行业从业人员扫码加入武汉地产业内群(加微信号 asong2098),验证时请注明公司(或项目)+ 职位 + 姓名↓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