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8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官宣:即日起特斯拉Model3国产车降价3.2万元

[复制链接]

270

主题

270

帖子

84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40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5-2 05:14: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特斯拉官方宣布,即日起国产 Model 3 标准续航升级版降价 3.2 万元,指导价由原执行的 32.38 万元,降至现在执行的 29.18 万元。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国产 Model 3 标准续航升级版自发布以来的第二次官方降价。
此次特斯拉降价,为的是满足财政部最新发布的 2020 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要求。因此,降价后的国产 Model 3 落入补贴范围内,享受国家给予的 2.025 万元补贴,最终消费者购买的价格为 27.155 万元,同时配置方面与之前并没有不同。




" 设计 30 万的补贴门槛,基本上是精准的助攻特斯拉来打残国内的纯电动品牌 ",业内人士如此表示。此前的 4 月 23 日,财政部等四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提出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 2022 年底,2020-2022 年补贴标准分别在上一年基础上退坡 10%、20%、30%。以上补贴政策从 2020 年 4 月 23 日起实施,即日起至 2020 年 7 月 22 日为过渡期。而最核心的是,新补贴政策还首次规定过渡期后售价 30 万元以上车辆无法享受补贴。
意味着,如果国产 Model 3 不调低售价,则将在 7 月 22 日后无法享受补贴。"30 万的门槛估计是为了限制特斯拉而设计的,但是却给了特斯拉降价的理由和必要性 ",业内人士还表示,特斯拉接下来的对策和定价将是‘灭顶之灾’。
几天后,特斯拉官方正式宣布降价,国产 Model 3 标准续航升级的指导价直降 3.2 万至 29.18 万元,最终补贴后的售价为 27.155 万元。


虽然特斯拉这样的做法会屡屡伤害老用户的心,但毕竟更低的价格能够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在终端反而收获到不错的销量,直击消费者购车心理。特斯拉提升产能、销量业绩的同时,也打击了国内竞争对手,因此随着国产化率提升降低成本,特斯拉仍会不断降价。
此外,此次降价不涉及国产 Model 3 长续航后轮驱动版,该车目前补贴后售价仍为 33.905 万元,续航里程可达 668 公里,首批交付将在今年 6 月份。参考特斯拉的 " 惯常 " 做法,不排除在新车交付之际进行降价操作,降至 30 万以内就可享受国家新能源补贴,从而 " 迫使 " 国产 Model 3 标准续航升级版进一步降价。
不久前有消息称国产 Model 3 标准续航升级版的最终定价会降至 22 万元,不过特斯拉中国针对即将大幅降价消息给出的初步回复为 " 不属实 "。而几天后,特斯拉宣布官降。


特斯拉中国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表示,新能源车作为相对的新生事物,政策导向、产业链变化等不确定性仍然存在,所以未来特斯拉依然会针对市场作出反应。
特斯拉 CFO 扎克 · 科克霍恩在财报电话会议中表示," 在生产成本方面,上海生产一台 Model 3 的成本其实已经降到了费利蒙特工厂生产同样一台 Model 3 所需成本以下。继续降低成本的空间还是很大的,固定成本的吸收、大规模生产等带来的好处将在第二季度至今年年底持续显现出来。特斯拉会不断地降低价格,不断降低生产成本,甚至在降价的情况下,还可以提高利润率。"
此前官方消息称,目前国产 Model 3 本土化率只有 30%,零部件本地化率计划到 7 月提升至 70%-80%,年底则是 100% 国产,采用本土供应商提供的动力电池。
月度产销超 1 万辆的国产特斯拉 Model 3,已成为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量最大的车企之一。根据中国乘联会数据,3 月国产 Model 3 销量达 10160 辆,首次超过 1 万辆,占当月中国新能源汽车整体销量的 19%。特斯拉也成为国内为数不多仍保持销量增长的品牌。
对比之下,比亚迪 3 月纯电动汽车销量为 12256 辆,蔚来汽车当月销量为 1533 辆。持续降价打击的特斯拉,在业内人士看来,对自主品牌将是‘灭顶之灾’。
特斯拉品牌的高溢价效应,加上屡次降价抢占市场,势必抢夺国内自主竞争对手的市场份额。毕竟,20 多万的 Model 3,对很多年轻消费者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表示,国内电动汽车普遍会承受压力,尤其是较高售价的产品,它们大部分将被特斯拉打压至 20 万元以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