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23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各地买新车补贴,最高2万元!看看有没有你的城市

[复制链接]

73

主题

73

帖子

257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57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5-3 07:52: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19年起,中国新车市场遇冷,而今年伊始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更是让遇冷的市场情况雪上加霜。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汽车销量下滑42.4%。据中国乘联会的相关分析,预计5月以后,新车销售市场将逐步回暖。今年4月起,各省市陆续出台汽车消费扶植政策快来看看有没有你的城市吧。
            
            北京——现金鼓励淘汰国Ⅲ汽油车
            今年3月30日北京市政府印发《北京市进一步促进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方案(2020-2021年)》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重点鼓励北京市国Ⅲ排放标准汽油车淘汰更新。在2020年底前淘汰的国Ⅲ载客汽油车,政府给予4000元—22000元的单车报废补助,或2000元—11000元的单车转出补助,对载货汽车,政府给予14000元的单车报废补助,或7000元的单车转出补助,若是在2021年实施淘汰,补助标准将降低20%。同时对于更换新车的国Ⅲ汽油车淘汰车主,汽车生产企业将给予不低于政府补助的奖励额度。
            
            从北京的现金鼓励淘汰国Ⅲ汽油车制度可以看出,对于国Ⅲ汽油车报废及转出,政府补贴力度都不低,与此同时在消费者将国Ⅲ汽油车更换新车时,车企将再次给予不低于政府补贴的奖励,在提高平均排放标准同时,也刺激了新车市场零售。
            上海——增加牌照供应,补贴新能源充电费用,国六排放标准置换补贴
            根据上海市人民政府4月印发的《关于提振消费信心强力释放消费需求的若干措施》及新闻发布会召开内容。为刺激汽车市场消费以及支持新能源市场发展,上海市今年将增加4万个非营业性客车牌照供应额度,同时对上海市居民报废或转出国四以下排放标准并购置国六排放标准汽车的给予4千元补助,对新能源汽车使用过程中产生的充电费用将给予5千元补贴等。
            
            国四排放标准车辆置换补贴,新能源汽车使用补贴,以及牌照供应额度的提升,上海市的这一连环动作所要达到的也正是环保排放达标和刺激汽车销售两手抓的目的。
            广东省——新能源补贴1万元,燃油车补贴5千元,车型多样诚意足
            2020年4月13日,在广东省发布的《广东省关于促进农村消费的若干措施》中,推动开展2020年汽车下乡专项行动成为文件第一条内容,其中包括对新购新能源车和燃油车的资金补贴,鼓励以旧换新,加大消费信贷支持力度等。在4月28日的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上,2020年汽车下乡政策正式落地,广东省财政将安排12亿元支持开展2020年汽车下乡专项行动,政策期限从2020年5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若专项资金使用完将提前结束截止期限),2020年汽车下乡政策共涉及60个车型,对新能源汽车使用环节,广东省级财政将给予每辆汽车1万元的补贴,对燃油车购买环节,将给予每辆5千元的补贴,同时要求车企让利。
            
            
            
            
            从广东省2020年汽车下乡补贴车型名录中可以看出,其与2009年的政策涉及产品可谓天壤之别,相比2009年汽车下乡政策中主要针对的国产微型及轻型客货车,2020年广东省汽车下乡补贴车型均为热销乘用车,其中合资品牌和国产品牌均有涉及,车型也从飞度这样的微型车跨越到天籁,凯美瑞,雅阁的中级轿车级别,甚至刚刚上市的威兰达,豪华品牌SUV讴歌CDX和凯迪拉克XT5也在名录范围内。
            浙江省——鼓励三轮换四轮,补贴车重及排量有限制
            今年4月1日,《浙江省促进汽车消费的若干意见(2020—2022年)》出台,主要内容包括加快老旧高排放车辆淘汰、推广新能源和清洁能源汽车、规范二手车流通与扩大出口,优化汽车消费发展环境以及释放城乡汽车消费潜力五项措施,在关于鼓励各地研究汽车下乡政策的意见中,引导农村居民使用报废三轮汽车补助购买汽车,有条件的地区对购买4.5吨及以下货车或者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给予适当补贴。
            
            浙江省关于2020年汽车下乡政策并没有明确的条文内容规定,主要是鼓励各地对汽车下乡政策进行研究,并提出指导性意见,例如鼓励三轮车报废补助用于购买汽车的“三轮换四轮活动”,以及对补贴车型车重(小于4.5吨)和排量(小于1.6升)的限制。
            四川省——限制范围内乘用车每车至少1千元补贴,鼓励企业额外补充政策
            在《2020年四川省支持开展汽车下乡专项活动实施方案》(下文简称方案)中规定今年4月10日至8月10日期间,四川省农村居民购买参与汽车下乡政策企业生产的3.5吨及以下货车或者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含新能源汽车),在车企近一年内全国范围内最优惠价格基础上,再给予农村消费者每辆车至少1千元的汽车下乡价格优惠。同时鼓励车企视自身情况再补充增加“以旧换新”补贴、贷款贴息、保养赠送、延长质保等额外内容。
            
            四川省宜宾市根据方案出台宜宾市购车惠民补贴,对全市范围内个人购买“宜宾造”燃油车给予每辆5000元、新能源车购置价格5%的政府补贴,对于采购“宜宾造”新能源电动车用于经营性活动的企业和个人,将给予每辆3-6万元的补助。在4月8日的成都市新都区首届汽车购物节上,当地政府宣布消费者到新都区购车可享受每辆500—2500元的补贴。
            四川省出台的汽车下乡政策,明确规定对于省内农村户口居民购买参与汽车下乡政策车企的产品,在满足产品限制(3.5吨及以下货车、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新能源汽车)的前提下,给予每辆车至少1千元补贴,除了车辆条件满足方案要求之外,所购车型车企也必须是参与了汽车下乡政策,消费者才能享受到至少每车1千元的补贴。从目前在宜宾和成都市新都区等出台的相关政策来看,购车补贴力度更大,同时范围也已不仅限于农村居民,而是宜宾市市民和到成都市新都区购车的所有消费者,同时对于地方车企产品也有着更大的激励补贴政策。
            海南——新能源车购买补贴,摇号指标增加
            今年5月1日海南省出台《促进汽车消费临时性措施》(下文简称措施),实施时间从出台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措施规定凡在海南省注册登记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新能源汽车新车并在海南省车辆管理部门登记上牌的消费者,每辆车将获得1万综合奖励元,奖励总额不超过1.5亿元。此外,从今年5月至7月,海南在每月1万个增量指标的基础上,将预计产生的6万个逾期未使用指标提前调剂使用,每月配置摇号指标达到3万个。
            深圳、杭州——新增小客车指标,深圳购买纯电动车补贴2万元
            今年4月,深圳和杭州均发布了关于新增小客车指标的通知,其中深圳新增混合动力小汽车(列入国家工信部目录,纯电综合续航里程超80公里)指标1万个,同时个人申请人条件放宽至居住在深圳市。而杭州2020年将新增小客车指标3万个。
            除了新增小客车指标,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还颁布了包括给予新购新能源汽车现金补贴、减免新能源汽车部分停车费在内的《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深圳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其中在补贴方面,新购新能源小汽车的个人消费者将给予综合使用财政补贴,其中新购纯电动高级型或经济型乘用车每辆车补贴2万元、新购插电式混合动力高级型乘用车每辆车补贴1万元。
            在旧车置换方面,对将原有深圳市牌照旧车置换更新为新能源小汽车的个人消费者给予财政补贴,其中更新置换为纯电动高级型或插电式混合动力高级型乘用车每辆车补贴2万元、更新置换为纯电动经济型乘用车每辆车补贴1万元。
            此外,将对深圳全市路内停车位给予新能源汽车当日免首次首1小时临时停车费的基础上,增加一次不超过1小时的免临时停车费优惠。
            
            写在最后:
            在目前国内汽车行业尚未完全走出出疫情影响的大背景下,各地相继推出的2020年汽车新增刺激政策无疑是一剂强心剂,随着疫情期间抑制的购车需求和疫情期间激增的购车需求同时爆发,在下半年的车市中,很有可能迎来一个新车销售市场的“小高峰”。 相信接下来会有更多城市推出汽车促销政策。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