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5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五一长假,为何“聪明人”都不会选择出门旅游?三个原因一针见血

[复制链接]

43

主题

43

帖子

16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67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5-3 22:59: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中国改革开放的40多年中,经济发展十分迅猛,我们一跃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生活层次上的变化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所以在物质生活得到了充足的保障后,人们也会将目光放到一些比较新奇的领域当中,就比如旅游这方面。旅游的发展其实老早就贯通了人类社会,只不过在古代它属于游侠和富家子弟的生活娱乐,但在如今它已经成为普通人的基础娱乐,不少国人都会经济方面无忧后选择到不同的地方旅游,去见证不同的精彩和风景。所以每逢小长假的时候,都会有着大量的国人背上行囊到不同的地方旅游。

劳动节是国际规定的劳动者节庆
而如今就有一个的小长假,它就是五一劳动节。劳动节是世界上80多个国家的全国性节日,它的起源就是为了犒劳每一个劳动人民。人类社会的核心基础就是每一个劳动人民,而在19世纪的时候,为了刺激经济,欧美等许多国家不断剥削工人,强迫他们不断工作,所以导致了“1886年工人罢工事件”的发生,所以为了纪念这件事,国际劳动节也就被成立了,它是一个歌颂“劳动美德”的节日,工人们也能够在这一天中得到放松身心的机会。而在我们国内,劳动节也成为了国人旅游的最佳时期,尤其今年5天的小长假,更是让很多人十分热衷。


五一长假中,为何都说“聪明人”不选择出门旅游?
今年是拥有特殊情况的,大家也都知道,不过根据李兰娟专家的说法,五一期间我们依旧不能放松警惕,需要继续保持好检测之外,其实相对的也是可以适当旅游的,毕竟放在国际形势下,在我们国家旅游其实还是很安全的。不过虽然是如此,但很多网友已经在网上坦言自己今年并没有出游的计划,并且一些网友还直言“五一不出去旅游是聪明人的做法”,这就让很多人不解,明明是黄金旅游时期,为何会这么说呢?其实主要就是出现在这三个原因。

这三个原因“一针见血”
一,五一假期拥挤,风景只能“数人头”
对于诸多的劳动者而言,劳动节确实是一个来之不易的休闲时光,所以很多人都会选择这时候出游,而这样以来就会导致很多旅游景点特别的拥挤,人山人海的情况,除了拥挤以外,可能看的就不是美景了,而是一片片黑压压的人头。所以这样的旅游反而会导致旅途更加劳累,一点也没有达到休闲娱乐的目的,有些人甚至假期多数都堵在高速上无法动弹,所以很多人都不会选择这时候出门旅游。

二,花费高昂
第二点原因就在于花费上,其实旅游景点都会拥有两套收费标准,一个是旺季收费,一个是淡季收费。淡季的收费标准中不仅仅门票会下降,很多周边娱乐设施也会跟着做一些折扣,所以这段时间中,花费并不高昂。不过“五一”是所有景点的旅游旺季,这时候从机票,酒店,到门票价格都会高于平常,甚至在周边的饭馆都会随着涨价,所以这时候出门旅游,都必须做好被“宰”的风险。所以聪明的人都不选择在这时候旅游。


三,安全问题
最后一点就是安全问题了,事实上今年的五一适合到一些人比较少的地方旅游,还是不适合到大量群聚的景点中旅游的,为了安全着想,最好还是不要到人多的地方。并且人多带来的风险也大,很有可能会发生走散或者被偷窃的事情,所以很多人不会选择在这时候出门旅游。


不过其实这并不绝对,是不是选择旅游还是得结合自身来考虑,这个来自不易的放假时间,如果可以还是可以选择出门看看风景,开拓一下身心。不过还是需要注意安全,做好防护措施,安全出门安全回家。不知道你今年有打算出门旅游吗?欢迎留言评论。
行者无疆,大道无垠,路在脚下,梦在远方。欢迎品鉴【山河猎人】为你带来的奇闻异事,该文章纯属原创,版权归本作者所有,欢迎个人转发分享。
图摘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更多旅游资讯请关注我们,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欢迎留下你的看法,点赞或者分享给更多的人!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