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3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国加快建设煤矿智能化工作面

[复制链接]

289

主题

289

帖子

88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83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5-6 03:49: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新华社北京 5 月 5 日电(记者姜琳)" 刮板机准备启动,采煤机开始启动…… " 在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调度指挥中心,工作人员按下启动钮,地下 200 米深处,一只 " 机甲巨兽 " 开始活动。
在华电煤业集团隆德煤矿,类似的 " 无人生产 " 已成常态:没有机械轰鸣、没有煤尘飞扬、没有人员忙碌。井下,采煤机割煤、拉架、推溜全部自动完成,滚滚 " 乌金 " 通过传送带缓缓运至地面。
这些都是近年来我国推进煤矿机械化、自动化、智能化建设的缩影。应急管理部办公厅负责人李豪文近日透露,三年后,煤矿的采煤、掘井智能化工作面将由目前的 280 处达到 1000 处,这部分煤矿的产能将占到 10 亿至 15 亿吨。
" 传统粗放的生产方式不仅造成人力资源极大浪费,而且对生态环境也造成了严重破坏。"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刘峰说,加快推进煤炭生产方式变革,集约、高效,是大势所趋,也是紧迫要求。
过去认为高风险、高强度、高密集用工的采煤作业,如今在一些大型先进煤矿,仅靠一个人在小小操控台就能完成。这不仅更为安全便利,还提升了企业的经济效益。
" 煤矿智能化是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技术支撑,代表着煤炭先进生产力的发展方向。" 刘峰表示。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等多部门不久前下发《关于加快煤矿智能化发展的指导意见》也明确要求,到 2025 年,大型煤矿和灾害严重煤矿基本实现智能化。(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