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0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高考关注: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国内领先的商学院!

[复制链接]

56

主题

56

帖子

198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98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5-6 11:00: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学院简介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商科教育历史悠久,最早可追溯至1921年。为顺应时代发展潮流,院系几经分合,原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与原商学院合并为如今的商学院。如今,学院已发展成为拥有涵盖“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理论经济学”三个一级学科的国内领先商学院,先后获得AMBA国际认证、中国高质量MBA认证(CAMEA)、AACSB国际认证。

学院坚持“厚基础、强创新和国际化”的本科人才培养理念,“通识教育”与“个性发展”相结合,重视学生创新意识和综合能力培养,着力培养能适应全球化竞争、具有卓越创新能力和领导力的未来商业领袖。
厚基础
工商管理类涉及市场营销专业、商务分析方向(实验班)、战略与创新创业方向、人力资源管理方向。经济类1个专业,即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按“工商管理”大口径招生,课程设置突出“宽口径、厚基础”的特点,通过70个学分的通识教育课程培养兼具人文底蕴与专业造诣的复合型工商管理人才。
强创新
设有创业学院和“匡时班”,着力建设创业教育、研究、实践和孵化四大平台,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能力的“服务+”创新创业人才。创业学院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秘书长单位,设有教育部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先后入选教育部首批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教育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等国家级荣誉。
国际化
2015年我院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外国专家局和教育部联合推出的“高校国际化示范学院推进计划”试点学院。2016年,我院申报的“国际商务方向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获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资助。学院和与欧美亚地区的近20所知名大学开展基地班项目、交换生项目、暑期项目、海外学习模块及全球夏令营等不同类型的教育合作,助推国际化的人才培养。
中山北一路和武东路校区


学院现有教师80名,21名教授,38名副教授;98%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其中近50%拥有境外博士学位。学院教师历年累计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12名,省部级人才计划27名。同时聘请了20余位国(境)外著名高校学者担任特聘教授与外方联合系主任,参与学院人才培养和科研工作。
商学院拥有覆盖学士、硕士和博士、博士后各层次人才培养的完整体系,拥有3个本科专业、7个硕士点和6个博士点。产业经济学为财政部和上海市重点学科,“工商管理”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为国家特色专业。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工商管理”与“应用经济学”进入全国前2%-5%之间,位列A档;科学研究方面,在2014-2018年UTD国际商学院研究排名中,位列全球131名(中国内地第6名)。
精彩的学术活动



近二十年来,本院毕业生中涌现了一批知名企业家,如原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葛文耀、原上海电气集团董事长徐建国、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行长钱文挥、苏州银行董事长王兰凤、上海爱建集团副总裁马金、珠海健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凡等;也培养了大批知名学者,如原上海国家会计学院院长夏大慰、原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校长孙海鸣等;更有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等在政府任职的杰出校友。
近年来,从商学院本科毕业生去向的构成来看,继续深造的比例约为总毕业人数的49%,其中,国内升学比例约为19%,出国留学比例约为30%;选择直接就业的比例约为50%,其中进入银行、投资等金融机构就职的约为36%,会计师事务所和咨询公司等专业服务机构就职的约为14%,其他毕业生则选择到互联网、信息技术、汽车、快速消费品等领域就业。还有约1%的学生选择了创业或者国家地方项目。
丰厚的学习资源&浓厚的学习氛围



专业介绍
国际经济与贸易
本专业现有教师13名,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6名,讲师4名。有多位老师入选国家级和省部级人才计划、上海财经大学“教书育人标兵”等。本专业旨在培养能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全球视野和民族精神,掌握现代国际经济理论知识和经济学分析方法,通晓国际经贸规则,认识和把握国内外经济运行机制和发展规律,具有国际贸易管理和跨文化沟通能力,具备扎实的商务分析能力,能适应全球化竞争,具有卓越创新能力和领导力的未来商业领袖。
主要专业课
国际经济学、国际贸易专题、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产业经济等。
毕业去向
近三年来,本专业毕业生中有一半以上到海内外名校进一步深造,如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美国的哥伦比亚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华盛顿大学,英国的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荷兰的伊拉斯姆斯大学等。选择就业的毕业生中,多进入普华永道等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等金融机构,以及强生、古驰等跨国公司。
多样的实践活动

千村调查

马樱花开项目

企业参访
工商管理类
工商管理专业—战略与创新创业方向
现有教师14人,其中教授6名,副教授2名,助理教授6名。有多位老师入选国家级和省部级人才计划、上海财经大学“教书育人标兵”、“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理事长1名,教育部创新创业教指委副主任委员1名、委员1名。本专业旨在培养能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全球视野和民族精神,掌握先进管理思想和管理理论,了解企业经营管理实践,具备创业能力和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具备扎实的商务分析能力,能适应全球化竞争,具有卓越创新能力和领导力的未来商业领袖。
主要专业课
战略管理、创业管理、现代企业理论、中级微观经济学、管理学原理、产业组织学、市场营销等。
毕业去向
近三年来,本专业毕业生中有约半数到海内外名校进一步深造,如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日本一桥大学、京都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选择就业的毕业生中,多进入国际四大会计事务所、中国银行等金融机构,以及联合利华、百威、开利空调等跨国公司工作。
丰富的校园活动

外滩亮灯

书写中国

感动·商学院
工商管理专业—人力资源管理方向
本专业现有教师11名,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4名,讲师4名。本专业旨在培养能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全球视野,熟悉我国国情,掌握管理思想体系和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理论,通晓现代人力资源管理实务,具备人力资源管理素养与能力,具备扎实的商务分析能力,能适应全球化竞争,具有卓越创新能力和领导力的未来商业领袖。
主要专业课
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领导学、人力资源分析、管理研究实证方法、薪酬设计和管理、招聘与测评、劳动法与劳动关系、绩效管理等。
毕业去向
近三年来,本专业毕业生超过半数选择了直接就业,进入到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尼尔森咨询、埃摩森猎头等专业服务机构,还有到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信建投等金融机构,以及上海电气、中国国电、首都机场、云南红塔等大型企业集团。另有约三分之一的毕业生到英国帝国理工、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等海内外名校深造。
广泛的校友资源

市场营销专业
该系现有教师13名,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10名。有多位老师入选省部级人才计划、上海财经大学“教书育人标兵”、“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等。本专业旨在培养能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全球视野和民族精神,掌握先进市场营销理论,通晓企业营销管理实务,具备市场分析与营销策划能力,具备扎实的商务分析能力,能适应全球化竞争,具有卓越创新能力和领导力的未来商业领袖。
主要专业课
市场营销学、管理学、市场调研、消费者行为学、组织行为学、微观经济学等。
毕业去向
近三年来,本专业毕业生超过半数选择了直接就业,进入到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尼尔森咨询、等专业服务机构,西门子、雀巢、罗氏、联合利华、阿迪达斯等跨国公司,招商银行、中信银行等金融机构,以及腾讯、百度、百联等大型企业集团。另有约三分之一的毕业生到复旦大学、中山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等海内外名校深造。
广阔的升学空间和就业前景

推免到清华大学读研的学生常益

匡时班学员在剑桥大学参访学习

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学生在美洲开发银行实习
工商管理实验班—商务分析方向
本专业为学院特设实验提高班,在中央教育改革项目、上海财经大学专业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秉文计划”的支持下于2017年创立,现每年下学期面向全院大一本科生选拔招生。本专业旨在培养能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兼具商科知识、数学、统计、计算机科学知识,并能熟练运用数据科学和统计方法于实际商业问题分析的综合能力拔尖优秀人才,使其成为具备卓越数据分析能力和敏锐商业洞察力、拥有全球化视野、创新精神、团队合作和社会实践能力、德才兼备的商务分析精英。本专业现有教师11名,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6名,讲师3名,已承担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和上海市的社科研究项目,获得了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人才支持计划。
主要专业课
Python程序语言、商务分析基础、管理仿真方法、管理运筹学、回归分析、数据挖掘、大数据技术、运营分析、营销分析、金融分析、商务分析实践等。
毕业去向预测
本实验班自2017年开始招生,目前尚未有毕业生。预计毕业生中的绝大部分将进入海内外名校攻读硕士或者博士学位,成为专业领域的高层次人才。选择就业的毕业生,比较适合在信息、互联网、金融、咨询、医疗、通信等行业从事商务分析相关工作。
专业(类)招生情况:
2020年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两个专业按照工商管理类招生,其中工商管理实验班(商务分析)在第一学年结束前通过院内选拔进入该专业方向学习,其余专业方向在第二学年结束前,按照学院分专业方向方案,学生根据个人兴趣与学习绩点等,进入专业学习。
来源:上海财经大学 上财本科招生 上财商学院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