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1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受贿161.7万,河池市城投公司原董事长黄家烈一审被判三年零六个月

[复制链接]

286

主题

286

帖子

88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80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5-8 15:57: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报讯 2020 年 5 月 8 日上午,河池市凤山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河池市城市投资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原董事长黄家烈涉嫌受贿罪一案并当庭宣判。


△图为庭审现场
法院审理查明
2008 年以来,被告人黄家烈在担任河池市市政管理局副局长、河池市城市投资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工程项目承揽、项目施工、工程款结算等事项上为他人提供帮助、谋取利益,2008 年至 2019 年多次收受工程老板熊某、韦某、兰某等多人给予的财物,共计人民币 161.7 万元。


△被告人黄家烈庭上受审
法院认为
被告人黄家烈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 161.7 万元,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黄家烈犯受贿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指控罪名成立。被告人黄家烈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自愿表示认罪、认罚,积极退出全部赃款,依法可以从轻处罚。


△当庭宣判
法院判决
根据被告人黄家烈犯罪的事实、犯罪的性质、情节和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依照相关法律之规定,法院判决如下:
一、被告人黄家烈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万元。
二、被告人黄家烈退出的犯罪所得 161.7 万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河池市纪委监委组织 80 余人到河池中院开展河池市 " 庭审课堂,以案促改 " 警示教育活动,观看庭审直播。凤山县纪委监委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到庭旁听,凤山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各界群众及被告人家属参与旁听。
潇湘晨报记者文鑫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