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2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售28.73万起奥迪Q3Sportback正式上市

[复制链接]

278

主题

278

帖子

86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64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5-30 03:55: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汽车之家 新车上市 ] 5 月 29 日晚,奥迪 Q3 的衍生车型 -- 奥迪 Q3 Sportback(奥迪 Q3 轿跑)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 5 种不同配置的车型,指导价格区间为 28.73-36.18 万元
新车简介







外观上,从新车正前方看去,奥迪 Q3 和其衍生车型奥迪 Q3 Sportback 几乎完全一样,但造型更加运动的奥迪 Q3 Sportback 也并未完全照搬奥迪 Q3 的前脸设计,黑色高亮的蜂窝状中网与奥迪 Q3 有所区别,也更符合其更加运动的外观风格。奥迪 Q3 Sportback 的车身尺寸为 4518mm/1843mm/1573mm,轴距 2680mm,车身高度略低于奥迪 Q3。


来到车身侧面,可以看到奥迪 Q3 Sportback 的车顶线条有着和奥迪 Q8 相类似的设计手法,B 柱之后的车顶线条并未大幅下探,而是尽量向车尾延伸,一定程度上照顾到了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同时也不失流畅性。







车尾设计依然很饱满,更加倾斜的 D 柱,使得奥迪 Q3 Sportback 的车尾发生了些许改变,其中最明显的是增加了奥迪 Q3 所没有的鸭尾式扰流板,后包围的银色饰条设计也比 Q3 更加夸张。但新车没有采用外露的排气设计,对营造运动风格的 Sportback 车型来说,稍显遗憾。







内饰设计不用多说,因为和奥迪 Q3 完全一致,标配全液晶仪表盘,尺寸则根据车型配置的高低而有所不同,比如顶配车型配备的是 12.3 英寸液晶仪表,其余车型标配 10.25 英寸仪表盘。中控屏也是相同的套路,顶配车型的中控屏为 10.1 英寸,其余车型为 8.8 英寸,整体搭配上科技感十足。




空间方面,奥迪 Q3 Sportback 的前排空间与 Q3 相当,主要的差异在后排,虽然车顶线条已经尽量向车尾延展了,但对后排头部空间的影响还是存在,所以可以看到奥迪 Q3 Sportback 的后排空间对身高 184cm 的体验者来说还是有些局促的。行李厢的容积则与奥迪 Q3 保持一致,同为 450L,能满足日常的用车需求。




奥迪 Q3 Sportback 共有三种动力选择,低配车型(35 TFSI)搭载 1.4T 发动机,最大功率 150 马力,最大扭矩 250 牛 / 米;中配车型(40 TFSI)搭载 2.0T 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 186 马力,最大扭矩 320 牛 / 米;高配车型(45 TFSI)则搭载 2.0T 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 220 马力,最大扭矩 350 牛 / 米。传动系统均为 7 速双离合变速箱,45 TFSI 车型还将配备四驱系统。
新车背景
大家都知道,购车群体愈发年轻化,且对于其中不少消费者来说,豪华品牌的紧凑型 SUV 或许会是他们的第一台车,所以从 2012 年开始,宝马 X1、奥迪 Q3 还有奔驰 GLA 都陆续国产并上市。不过随着市场进一步细分,宝马推出了 X2,奔驰推出了 GLB,而此前在豪华品牌紧凑型 SUV 市场中,奥迪仅有 Q3 一款产品,所以针对紧凑型轿跑 SUV 这一暂无对手的细分市场推出奥迪 Q3 Sportback,也是必然的。
竞争对手


[ 宝马 X2 ]





[ 奔驰 GLA/ 捷豹 E-PACE ]
竞争对手里自然少不了前面提到的两位 " 老朋友 ",宝马和奔驰。两个品牌有着和奥迪 Q3 相对应的 X1 和 GLA,但三个品牌的另一款紧凑型 SUV 新车,却有着完全不同的思路,比如宝马 X2 是一台造型时尚的跨界 SUV,奔驰则直接推出了外观方正,且带 7 座的 GLB。所以从严格意义上来说,奥迪 Q3 Sportback 并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如果单看外观,奔驰 GLA 的设计与奥迪 Q3 Sportback 比较接近,此外,捷豹 E-PACE 也算是一个能打的选手。不过要说豪华品牌的紧凑型轿跑 SUV,目前也就奥迪 Q3 Sportback 独一份。
编辑点评
随着奥迪 Q3 Sportback 的正式上市,让一汽 - 大众奥迪品牌与两位老对手一样,在豪华紧凑型 SUV 市场中都拥有了两款产品,奥迪 Q3 Sportback 也将和奥迪 Q3 共同来争夺豪华紧凑型 SUV 的市场份额。轿跑 SUV 这一细分市场的价格与产品力两极分化比较明显,要么是豪华品牌的中型或中大型 SUV 高高在上的价格,要么是价格相对较低的中国品牌,但产品力稍显不足;那对于预算相对不高但又想购买豪华品牌轿跑 SUV 的朋友来说,奥迪 Q3 Sportback 可以说是目前唯一的选择,虽然我相信奥迪也清楚,这一细分市场的销量可能不会太高。(文 / 汽车之家 周尤)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