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6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仝卓“坑爹”了?临汾市人大调查!

[复制链接]

302

主题

302

帖子

91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16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6-2 16:18: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艺人仝卓的高考身份问题广受关注,有网友注意到,仝卓父亲仝天峰任职于山西临汾市人大常委会。
艺人仝卓在直播中自曝高考时将往届生身份改为应届生,被质疑高考舞弊。因仝卓父亲仝天峰被指任职于山西临汾市人大常委会,6 月 1 日,临汾人大常委会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对于仝天峰是否参与修改儿子仝卓学历身份一事,临汾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往届变应届,
仝卓直播自曝变 " 自爆 "
5 月底,艺人仝卓在直播中自曝,高考时将往届生改为应届生身份。他称,由于当时自己心仪的高校要求应届生身份,于是 " 通过一些手段 " 修改了自己的往届生考生的身份。
此言论一出随即引发舆论关注。有网友认为,这一行为涉嫌 " 高考舞弊 "。
仝卓在此后的一场直播中也曾再度谈及这一话题。他称," 应届生 " 是自己考学失利后复读时的自我暗示。期间,他还数度 " 哽咽 ",称当艺人说话不自由。


仝卓直播时的画面。视频截图
舆论发酵,
仝卓被迫道歉
此事引发舆论关注后,多部门先后发声。教育部表示,对弄虚作假等违规行为零容忍,此事虽时隔多年,但会坚决追查到底。
仝卓的母校中央戏剧学院也回应称,密切关注此事,配合教育部开展调查。
山西省教育厅发布声明称,已经联合有关部门和市政府全面开展调查核实。彻查到底,坚決维护教育公平公正。如发现违规违纪问题,严肃追责问责。
5 月 29 日," 沉默 " 一段时间后的仝卓通过社交平台发布道歉信称:十分羞愧,申请撤销学籍,愿意承担一切后果。
其父被质疑,
临汾市人大介入
网友对仝卓的道歉并不买账,大家认为仝卓的道歉是 " 避重就轻 ",此事件的关键问题还没有答案,篡改高考身份有何后果?" 一些手段 " 是哪些手段,背后有何 " 帮凶 "?
此后,有网友指出,仝卓的父亲任职于山西临汾市人大常委会。有人怀疑仝卓的父亲或参与仝卓 " 高考时将往届生改为应届生身份 " 一事。
据新京报消息,据仝姓文化研究会两名负责人介绍,仝姓文化研究会每两年举办一次联谊会,仝卓的父亲仝天峰为仝姓联谊会的全国副会长、山西分会会长。此外,仝天峰在山西临汾市人大常委会任职。
临汾市人大官网显示,临汾市人大常委会一名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名为仝天峰。
6 月 1 日,临汾人大常委会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对于仝天峰是否参与修改儿子仝卓学历身份一事,临汾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cns2012,宋宇晟)综合自新京报、人民网等。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中国新闻网 文字编辑:刘璐 题图来源:图编制作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