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8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国老牌互联网公司在上海成立全球最大实验室,一年后又瞄准500万人才缺口

[复制链接]

339

主题

339

帖子

102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27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6-11 00:47: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由张江集团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携手打造、联合运营的微软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实验室昨天今天在张江人工智能岛迎来了成立一周年的庆典。同日,微软和张江创新学院共同推出 AI 人才赋能计划,该计划也是张江集团打造人工智能赋能中心,建设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微软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实验室位于浦东新区川和路 55 弄 19 号,总建筑面积 2735.02 平方米,是截至目前微软全球最大的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实验室。


在过去一年里,实验室通过借助张江科研资源雄厚、创新要素集聚和综合配套完善的良好条件,以及微软品牌、服务、技术和产业链优势,吸引了涵盖智能制造、智慧零售、智慧城市、智慧金融、智慧医疗等多个重点行业的企业入驻,加速实现转型赋能。截至 2020 年 5 月底,实验室共计对接企业 300 余家,先后赋能两批企业共 60 家,产出项目成果 30 个,与奥镁、科沃斯等知名企业成立联合实验室 2 个,举办活动 50 场,接待人数超 7000 人次。

在浦东新区政府和张江科学城的支持下,入驻实验室的企业获得了包括技术提升、战略对接、政策支持等多重维度赋能,真正实现了 " 使实验室不止是实验室 " 的目标。


丹麦最大的跨国工业集团之一——丹佛斯便分享了其实现高效节能运行的实验室赋能成果。借助于微软 Azure 云平台,丹佛斯通过远程采集设备运行参数和环境参数,建立设备运行模式,并依托 Azure 机器学习能力,实现自动调整运行参数,预期可降低能耗 30% 左右。同时,依托于张江大中小企业融通平台,丹佛斯线上发布了智能仓储、设备数据分析等领域的创新需求,成功对接了数家智能制造领域创新企业。
另一家入驻实验室的优秀企业代表——汉朔科技则与微软实验室深度推进行业解决方案的联合创新,通过近亿数量级的全球线下门店数字触点,助力零售商及品牌商提升销售收入、降低运营成本,提高运营效率、整合数据闭环,和生态圈内的合作伙伴一起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浦东新区副区长管小军表示,实验室赋能客户的优秀成果标志着微软实验室成熟的技术和资源优势,优秀企业和人才的持续加入也彰显出微软与新区政府通力合作下的科创生态带动效应。未来,希望以微软创新赋能的力量为新的起点和契机,助力浦东新区实现 2025 年倍增目标,最终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和代表性的人工智能创新赋能中心。



张江集团董事长袁涛说,微软实验室的一年,是辛勤耕耘的一年,也是成果喜人的一年。未来,以人工智能岛为核心的张江人工智能集聚区和张江 AI 赋能中心将助力张江科学城成为人工智能产业资源配置、创新策源、产业引领、开放合作、示范应用的枢纽高地,驱动浦东整体产业能级提升、经济规模倍增和发展质量跃升。
微软实验室成立一周年之际,AI 人才赋能计划正式诞生。其中,《微软 AI 公开课》率先启动,29 门在线课程覆盖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领域,重点聚焦 Azure 机器学习、认知服务、Azure Bot 服务等 100 多项技术点。" 微软认证课程体系 " 也相继启动,包括《AZ900》、《AI100》在内的课程,开启了基于岗位的微软技术认证计划。
数据显示,未来三十年,中国人工智能产业人才缺口将达 500 万。目前,人工智能产业从业人员数量无法满足 AI+ 跨界赋能各产业的需求。未来,微软和张江将建立张江人工智能生态系统架构和技术人才培养体系,为浦东新区作为全国首个 " 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 " 提供人工智能人才支撑。
栏目主编:王志彦 本文作者:王志彦 文字编辑:王志彦
图片来源:张江集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