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2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三艘航母齐聚西太想干啥?观察员:亚太本无事,霸权自扰之

[复制链接]

285

主题

285

帖子

85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57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6-13 10:38: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新闻回顾: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 6 月 8 日,美海军 " 尼米兹 " 号和 " 里根 " 号两艘航母正式开始执行亚太 " 春季巡航 " 任务,结束了美国在西太地区近两个月的 " 航母真空 " 局面。几天前,美国海军和太平洋舰队的官方社交账号也发布图文消息称," 罗斯福 " 号核动力航母在关岛阿普拉军港做短暂停留后,已经再次出海,继续在印度 - 太平洋地区部署。这就意味着美海军近期可能在西太地区再次摆出三航母编队。
那么,美军三艘航母集聚亚太出于何种考量,将给地区安全形势带来什么影响?就相关话题,军事观察员梁永春为您做深入解析。
军事观察员梁永春认为,美国同一天派出两艘航母赴亚太地区巡航并非巧合,而是为了显示美军已经摆脱新冠肺炎疫情的困扰,为美国强势回归亚太造势。
梁永春:
" 里根 " 号航母隶属美军第七舰队,平时常驻日本。而 " 尼米兹 " 号航母隶属第三舰队,原本部署在美国西海岸,这两艘航母同一天宣布启动亚太巡航当然不是巧合,而是美军印太司令部指挥下的统一行动。
过去的两个月,美军在西太平洋只有一艘 " 美国 " 号两栖攻击舰勉强支撑着门面。其实 " 美国 " 号实力并不弱,它可以携带 F-35 战斗机,也能显示美军的海空存在,但是毕竟有点势单力薄。现在 " 里根 " 号、" 尼米兹 " 号航母同时开往亚太,再加上已经在菲律宾海活动的 " 罗斯福 " 号航母,三艘航母可以搭载两百多架战斗机,作战能力超过了亚太地区绝大多数国家。
因此,这就像是一场武装游行,美国以此来显示自己已经摆脱疫情困扰,强势回归了,仍然是太平洋的主宰者、控制者。事实上,在亚太,没有谁想挑战美国的军事优势,而且美国单纯靠武力搞航母外交的时代,也早就一去不复返了。
军事观察员梁永春认为,在美国新冠肺炎疫情还没有完全得到控制的情况下,美军急不可待地进行相关军事部署有可能得不偿失。
目前,我们对新冠病毒的认识很不充分,前段时间,美军 " 罗斯福 " 号航母成为新冠肺炎暴发式传播的一个重灾区。美军在 " 罗斯福 " 号上进行了流行病学调查,发现无症状感染者约占 1/5,而且,有两个舰员是在感染三个月之后才出现各种发病症状的,这就大大增加了舰艇防疫工作的难度。因为你不知道这些舰员当中谁是潜在的感染者。
目前,美军是采取了两个办法,一是普遍筛查。" 里根 " 号、" 尼米兹 " 号航母编队的官兵全部接受了病毒检测和 14 天的隔离观察," 罗斯福 " 号就更不用说了。二是减少靠泊,来杜绝感染。以前,美军航母的一个部署周期大约是 4 到 6 个月,在这个期间总要进行几次靠泊,让官兵下船去放松休整。而这一次," 尼米兹 " 号航母 4 月 27 日就离港了,训练测试了一个半月,确保船上没有新增患者才正式赶赴亚太,中间都没敢回母港休整。如果它在部署期间也不敢在其他国家靠港休整,官兵当然很容易疲劳,有效部署时间就会被大幅压缩。我们说疫情的防控要讲科学,它是不以霸权主义政治需要为转移的
军事观察员梁永春认为,美国三艘航母齐聚亚太将给地区安全形势带来负面影响,亚太地区国家应该密切关注美军相关动向。
我们说 " 亚太本无事,霸权自扰之 ",美军这三个航母编队到西太平洋来会出什么幺蛾子,还需要密切观察。如果美军在台海、在南海、在中国家门口制造麻烦,别说是三个航母编队,再多些也不够用。我们对家门口的海情、空情有及时充分的掌握,如果美军想试探中国的反应,肯定会迅速得到有力的对等回应。中国不惹事,但是也不怕事,谁也不要指望我们会吞下损害我国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苦果。而且,现在已经是 6 月中旬了,今年第二号台风 " 鹦鹉 " 正在生成,太平洋很快就要进入台风季节,美国这三个航母编队集结完毕的时候,就将会受到台风和强热带气旋接二连三的热烈欢迎。等到进入 8 月份,他们又要赶回夏威夷准备去参加美国主导的环太平洋军演了。所以说,谁是这片海洋的主人,而谁只是匆匆过客,这是一目了然的事。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CNR 国防时空 文字编辑:杨蓉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