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7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疆库尔勒:昔日荒地变旅游基地

[复制链接]

302

主题

302

帖子

91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16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6-14 04:55: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目前综合性乡村旅游基地不仅吸纳周边 10 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低收入村民就业 , 还直接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5 万元。" 其盖克其克村党支部书记、村长刘哲敏说 , 该农场还设置了乡村特色农产品展区 , 可帮助农户销售农产品。"


大棚里种植的蔬菜长势喜人 , 风车长廊下的孩子们在嬉戏……位于新疆库尔勒市阿瓦提乡其盖克其克村的百味园家庭农场 , 是一个集特色种植、养殖、观光采摘、特色餐饮、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乡村旅游基地 , 也是乡村游的一个好去处。但谁也没想到 , 这样一个吸引游客的旅游打卡地 , 以前是一片荒地。
过去,阿瓦提乡其盖克其克村村集体经济薄弱。2018 年 , 经阿瓦提乡党委、政府研究决定 , 为壮大村集体经济 , 将一处 18 亩的荒地拨付该村使用。
如何才能最大化发挥这 18 亩荒地的作用 , 成为其盖克其克村村两委一直思考的问题。在近年来库尔勒市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的带动下 , 打造一个综合性的乡村旅游点成为该村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方向。
从改建房屋到修建大棚 , 从基地建设到规划分区 , 其盖克其克村通过项目支持和自筹资金 , 在荒地上建起了功能齐全的综合性乡村旅游基地——百味园家庭农场 , 并于今年 6 月正式对外开放。


这一综合性乡村旅游基地的投入使用 , 还带动了阿瓦提乡 10 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低收入村民就业增收。阿瓦提乡小兰干村村民吐合提汗 · 艾米提便是其中的受益者。
43 岁的吐合提汗是两个孩子的母亲 , 在没有到综合性乡村旅游基地工作前 , 一直与丈夫靠家里 8 亩的香梨地维生。哪怕大儿子外出打工能补贴些家用 , 但一年 3 万元的收入也只能维持基本生活。
为了增加收入 , 吐合提汗也想找份工作。" 我就想有份稳定收入 , 让家里的日子好过些。" 吐合提汗的想法很简单 , 可找来找去都没有合适的。
今年 4 月份 , 百味园家庭农场开始招工 , 吐合提汗报名成为第一批员工。


" 这里离家不远 , 工作环境好 , 最主要的是我有了稳定的收入。" 工作快两个月的吐合提汗已经是后堂拉面师傅 , 在她的要求下 , 儿子也来到百味园家庭农场工作。一个月有了 4000 元的稳定收入 , 吐合提汗相信日子一定会过得红红火火。
" 目前综合性乡村旅游基地不仅吸纳了周边 10 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低收入村民就业增收 , 还直接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5 万元。" 其盖克其克村党支部书记、村长刘哲敏说 , 该农场还设置了乡村特色农产品展区 , 可以帮助周边农户销售农产品。同时 , 吸纳半小时经济圈内的各族群众到这里消费 , 促进乡村旅游经济发展。
昔日的荒地已经不在 , 百味园家庭农场成为了库尔勒市打造的综合性乡村旅游基地示范点 , 多元化发展模式不断推动着其盖克其克村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 , 让村民增收致富。 ( 赵爽 黄万里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