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0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白衣战士”“天使翼”……上海荷花睡莲展向医护工作者和武汉致敬

[复制链接]

271

主题

271

帖子

81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17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6-24 17:06: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6 月 25 日开幕的第八届上海荷花睡莲展为期一个月,将用 520 个品种近 2000 缸荷花和 3500 平方米的塘栽莲荷,向医护工作者致敬,并为来自湖北的莲属植物新品搭建展示平台。
记者今天从主办方上海古猗园了解到,本届荷花睡莲展将展出 " 白衣战士 "" 天使翼 " 等一批用名称向医护工作者致敬的荷花,以及 5 种武汉植物园在国际睡莲水景园艺协会(IWGS)新登录的荷花品种。
" 白衣战士 " 和 " 天使翼 " 顾名思义,是颜色纯白、温润如玉的荷花品种,如同圣洁的 " 白衣天使 ",令人心生敬意。
同时,有一大批荷花环绕着 " 白衣天使 ",它们是五大色系(红、白、粉、黄、复色)的其他荷花品种,主要展出的有 " 白菊 "" 金色年华 "" 红唇 " 等以及中国红系列的 " 北京 "" 韶山 " 等品种,让游客近距离观赏不同花色、瓣型、姿态的荷花美景,呈现出华夏大地 " 人间大爱 " 的花之盛景。
一批来自武汉的最新登录荷花品种将首次亮相上海,它们是 " 降芙蕖 "" 早白雪 "" 武植子 1 号 " 和 " 粉霸王 "。其中," 降芙蕖 "" 早白雪 " 和 " 粉霸王 " 属于秋荷品种,具有花期长、花量大等显著特点,有些秋荷品种甚至可以开到国庆节期间,堪称 " 超长待机 "。












荷花睡莲展开幕恰逢端午佳节,展示的荷花中,不乏充满传统吉祥文化内涵的品种,比如 " 罗汉 "" 玉佛手 "" 佛座莲 " 等。
这些荷花与古猗园内的保护文物唐经幢相互映衬。唐经幢有七级八角,每级均为莲花束腰,而簇拥着它的荷花基本都是与佛文化相关荷花品种,环绕唐经幢布置,呈六瓣莲花型。


" 罗汉 "
如果说一朵荷花只有 1 元硬币大小,是不是很难想象?其实,这就是业内称作微型荷花的品种。微型荷花的体型可以比传统的碗莲更小,一些微型荷花的种藕只有拇指大小,甚至没有藕状茎,有人戏称微型荷花就是因此 " 营养不良 " 导致体型变得微小。
此次荷花睡莲展将展出 " 莺莺 "" 烟雨 " 和 " 大师 " 等微型荷花品种,与周边及荷池中的 " 大叶 " 荷花相映成趣,煞是可爱。


" 大师 "


" 莺莺 "


上海古猗园表示,为切实保障市民游客的游园安全,将采取测体温、查验 " 随申码 " 的入园流程,做到 " 购票必测温,安全才入园 "。市民游客可通过古猗园微信服务号网络预约购票或线下购票。
栏目主编:张奕 本文作者:陈玺撼 题图来源:蒋小威 摄
文中图片来源:上海古猗园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