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4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民建上海“消费扶贫”对口帮扶河北丰宁

[复制链接]

339

主题

339

帖子

102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27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7-11 04:38: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脱贫攻坚决战之年,民主党派人士也在为贫困地区、贫困户的最后攻坚所努力。7 月 7 日,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携手民建上海多位企业家成员,组团走进拼多多直播间,开展对口帮扶河北丰宁的大型消费扶贫专场活动。
这场持续整整 12 个小时的 " 脱贫攻坚上海民建在行动——丰宁消费扶贫专场 " 活动,吸引了 70 万网友观看。仅在周汉民全程直播的一个小时期间,就帮助卖出产自丰宁的超过 2000 单优质农产品,包括 700 多单小米、500 多单杏仁粉、400 多件红枣牛奶以及 400 多件羊排。
周汉民表示,此次消费扶贫专场活动,联动了丰宁多家企业,和上海民建成员的多家企业,旨在借助拼多多直播等丰富的展销形式,打造一场影响深远的电商扶贫对口帮扶活动,唤起全民对消费扶贫的关注。
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与上海相距 1000 多公里,却因 " 扶贫 " 结下缘分。7 月 7 日 15 时,周汉民走进拼多多直播间,化身 " 带货主播 ",开启一个小时的全力带货。
周汉民介绍完丰宁县贫困人口的现状,推荐了 4 款来自丰宁当地的小米、杏仁粉、红枣牛奶及羊排。这些商品是当地贫困户的劳动成果。
"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帮助推广丰宁的农产品,让这些商品走进千家万户,走上大家的餐桌,唤醒消费扶贫的意识,并在全社会做更多推动。" 周汉民用数据激发网友对消费扶贫的支持:一家生产丰宁小米的企业,能够帮扶 604 家贫困户;一款野生杏仁粉,有 49 家贫困户为此辛勤劳作;一款羊排,背后是 1125 家建档立卡贫困户……
这场直播一直持续到当晚 22 时,除了周汉民,民建上海的多位企业家成员,包括途虎养车联合创始人、总裁胡晓东,棉益屋董事长徐海蕾,七宝熊猫酒董事沈学忠等轮番上阵,助力本场消费扶贫活动。


消费扶贫作为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一种途径,对调动贫困人口生产积极性、促进贫困地区产业持续发展有着重要作用。" 贫困地区的农产品优质,但在利用新电商、新技术、新渠道层面上,还有提升的空间。" 拼多多新农业农村研究院副院长狄拉克表示,受疫情冲击,贫困地区的宝藏农产品急需被更多人看到,因此得到了包括民建在内的各方社会力量广泛重视。
1991 年初,民建中央将丰宁定为扶贫重点联系县。1994 年,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确定丰宁为民建中央定点扶贫县。自此,民建全会针对丰宁开展了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帮扶工作。上海民建也积极响应号召,带领各级组织和成员走在前列。
周汉民说,借助电商的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将是上海民建对口帮扶贫困地区长期且重要的扶贫协作模式。每一笔消费者购买的农产品,都记录了大家心系丰宁的深情厚意;每一次 " 民建人 " 所做的努力,都将帮助丰宁脱贫攻坚的步子迈得更稳。他还在拼多多直播间向网友表示,民建上海计划在丰宁投入资源组建 3 个 " 扬帆班 ",每个班的学生不少于 50 人,每个孩子每年将享有 2000 元的资助,以此来助力贫困地区的教育帮扶。
栏目主编:李吉 本文作者:李飞 文字编辑:崔家琛 题图来源:安舜 摄
题图说明: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右)走进拼多多直播间,化身 " 带货主播 "。专题推广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