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0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罕见!整个7月都没有台风,这意味着……

[复制链接]

285

主题

285

帖子

85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57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7-23 10:25: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刚刚解除暴雨蓝色预警,转眼间,黄色预警又来。
7 月 22 日,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新一轮强降雨又来了,重点是主雨带将较前期有所北抬。
虽然雨带北抬,但是直到现在,长江中下游仍没有出梅的迹象,梅雨期异常偏长。
黄色预警的除了暴雨还有高温。中央气象台预计,7 月 22 日白天,江南大部、华南中东部等地有 35 ℃以上高温天气,局地气温可达 40 ℃
又是梅雨期偏长,又是高温湿热……今年的天气还有哪些异常?
台风偏少,异常气候要重视
对南方来说,今年的主角是暴雨,但在往年,主角往往是台风。
往常年份,7 月下旬是台风 " 高影响时段 "。然而,根据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台风生成的可能性不大。进入 7 月份以来,西北太平洋和南海还没有台风生成。
没有台风,意味着南方地区很有可能会从当前的洪涝状况迅速转向高温热浪。
有意思的是,历史资料显示,7 月份没有台风生成的情况在历史上还从未有过!
中国气象局台风与海洋气象预报中心首席预报员高拴柱解释了台风偏少的原因:
随着 2019 年秋季厄尔尼诺事件的发生,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强度异常偏强西伸,南半球冷空气活动偏弱导致越赤道气流偏弱,赤道西风位置偏西,南海和菲律宾以东洋面的海平面气压异常偏高,不利于低层热带对流的发展,因此台风的生成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少。
一句话总结,气候异常所致
气象专家表示,如今,我国主雨带已经北抬,再加上台风又不活跃,南方地区很可能迅速转向高温热浪,需要引起重视。
同时,在南方暴雨肆虐的当下,北方也已进入 " 七下八上 " 主汛期,一旦台风来 " 凑热闹 ",无疑会加重灾情,对此要高度警惕。
高温不断,淋完雨后再暴晒
没有台风,高温热浪也要来了。
7 月 22 日,中央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今天白天,江南大部、华南中东部等地有 35 ℃以上高温天气,其中,浙江大部、福建大部、江西东部和南部、湖南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 37~39 ℃。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石妍表示,江南中南部、华南一带的高温还将持续在线,而长江流域的高温将逐渐 " 露头 "
大城市中,杭州、长沙、南昌今天可能出现 35 ℃以上的高温天气,未来还可能出现连续的高温天气,其中,长沙的连续高温日数或达到 5 天。
不仅仅是江南、华南,华北、东北也会迎来高温天气。
今后几天,随着副热带高压北抬,华北、东北一带降雨减少,炎热天气将继续发展。
东北多地最高气温将升至 33 ℃左右,华北一带高温开始冒头,北京、天津等地本周末前后也将出现小范围高温。
眼下,雨带北抬,北方 " 七下八上 " 序幕已经开启,台风不来,南方高温湿热天气也将继续延续
面对异常天气,既要防范洪涝灾害等,又要做好防暑降温准备。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经济日报 文字编辑:宋慧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项建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