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2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孟非住院上热搜,酒量大小真的影响麻醉效果?

[复制链接]

285

主题

285

帖子

85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57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8-22 08:34: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现代快报讯(记者 李鸣)8 月 21 日晚,《非诚勿扰》主持人孟非住院的消息登上微博热搜榜。这源于孟非在前一日发布的一条微博,内容是 " 麻醉师问你喝不喝酒,酒量多大的时候,你一定要老老实实问答。你说少了,他麻药给得少,疼死你!你吹牛逼说多了,他麻药给多了 …… 就是另一个故事了。不说了,疼死我了 ……"


△孟非住院登上微博热搜榜


△孟非微博
" 做什么手术了?"" 注意身体,怎么回事啊?" 这条微博引发了网友们的关注。此外,孟非在微博中提到的 " 麻醉师问你喝不喝酒,酒量多大的时候,你一定要老老实实问答 ",也引发了网友们的讨论。


△网友评论
难道酒量大小真的影响麻醉效果?有的网友表示赞同,称经常喝酒的人对麻醉药的耐受力比一般人大,会适当多给一点,但也有网友认为孟非在误导大众," 都是根据体重算的。" 网友 @Oddner 说。
事实是否如此?现代快报记者就此咨询了江苏省人民医院麻醉科主任医师潘寅兵。
" 酒量大小会对人体代谢药物有影响,但酒量大小影响麻醉效果不一定有道理。麻醉药的剂量主要是根据患者体重、手术过程中的生命体征来随时调整。" 潘寅兵告诉记者,在麻醉前,一般都会询问患者是否有抽烟、喝酒等生活习惯,因为有饮酒习惯的病人,肝酶代谢会出现异常,特别是酗酒的病人肝功能会有异常。
" 减少或增加药物剂量,都是根据病人整体的身体状况,如果很差,会明显地减少剂量。" 潘寅兵提醒到,长期使用阵痛类药物的病人,选择麻醉剂时也需要特殊对待。
至于术后疼痛,潘寅兵表示有多种原因,包括切口痛、内脏痛,而且每个人对于疼痛的耐受是不一样的,手术的方式、术后镇痛的处理也都是很重要的环节。
至于孟非的身体状况,也不必过于担心。记者从孟非的同事处了解到,孟非已经收到了网友们的关心,身体也并无大碍。
当晚 8 点多,孟非也通过微博回应," 让大家担心了,我很好,谢谢大家关心!"


△孟非微博
(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编辑 黄媛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