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7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骗子进群冒充班主任23名家长“缴费”4500元

[复制链接]

339

主题

339

帖子

102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27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8-24 11:09: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8 月 16 日,广西省柳州市鹿寨县寨沙镇一所小学的 23 名五年级学生家长被假冒的班主任骗走了 4500 多元。
学生家长邓先生说,8 月 16 日下午 5 点多,在儿子的班级微信群里,班主任发布通知,让家长们用发红包的方式缴纳 198 元的资料费和复印费。看着头像和微信名都是班主任的样子,邓先生没多想,就发了 198 元红包到群里。
邓先生说:" 以前我们也这样交过,开学之前,要交伙食费,我们都是在群里面转的。"


当天下午 6 点左右,真正的班主任韦老师发现不对劲,她赶紧提醒大家。而此时,已经有 23 名家长上当,转出的红包都在第一时间被人领走了。


那么骗子是怎么入群的呢?大家一查微信群记录发现,当天下午 5 点 09 分,一名姓彭的男子通过扫描学生小黄分享的二维码进入班级群。入群之后,他迅速修改了头像、网名和群昵称,跟班主任韦老师的一模一样。更夸张的是,他竟然还 " 拍了拍 " 班主任韦老师。随后,这个人就发出了让家长交费的通知,韦老师出现后,他立即就退出了班级群。事情发生后,身为群主的韦老师很是自责。
韦老师说:" 我也没有设置到群管理设置,要通过群主确认才可以进来,刚开始我不知道这个设置的。"
那么,学生小黄为什么要把班级群的微信二维码分享给他人呢?小黄说,自己想玩网络游戏,但这款游戏对未成年人的上线时间有限制,他就加入了一个借号群,在这个群里私信了一名网友,对方表示同意借登录账号给小黄,但要小黄分享班级群二维码,以证明小黄真的是个学生。


目前,韦老师已经组织 23 名被骗学生家长到辖区派出所报了警。校方也表示,下一步,他们会加强对老师、学生及家长的网络安全教育,避免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