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9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正在边境访问的印度陆军参谋长:确信可以通过谈判解决中印边境对峙问题

[复制链接]

328

主题

328

帖子

100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02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9-5 04:08: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我们确信,问题完全可以通过谈判解决。" 正在中印边境列城地区访问的印度陆军参谋长马诺杰 · 纳拉瓦内 4 日向记者作出表态称,中印可以通过谈判解决边境对峙问题。
据路透社报道,纳拉瓦内当天在列城表示,实际控制线(LAC)沿线局势 " 略微紧张 "。同时他承认,印军已在边境某地区增派了部队。


路透社:印度陆军参谋长说可以通过谈判解决与中国的边境冲突
据印度媒体早前报道,纳拉瓦内 4 日抵达边境地区进行为期 2 天的访问,以评估该地目前的安全局势。消息人士还称,访问期间,这位印度陆军参谋长还将检阅与中国军队对峙了 3 个多月的印军部队战备情况。
稍早前,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S Jaishankar)在一场智库活动上也表示,印度和中国达成和解是当务之急,必须通过外交途径来找到解决当前局势的方法。
8 月 31 日,印军破坏前期双方多层级会谈会晤达成的共识,在中印边界西段班公湖以南地区、热钦山口附近再次非法越线,公然挑衅,造成边境局势再度紧张。中方已多次就此作出回应。西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水利大校 8 月 31 日表示,印方此举严重侵犯中国领土主权,严重破坏中印边境地区和平稳定,出尔反尔、背信弃义,中方对此表示强烈反对。我们严正要求印方,立即撤回非法越线占控兵力,严格管控和约束一线部队,切实遵守承诺,避免事态进一步升级。中国军队正采取必要应对措施,并将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坚决维护中国领土主权和边境地区和平稳定。
此外,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 9 月 2 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今年以来,印方在中印边界西段多次违反双方协议协定和重要共识,单方面武力改变现状,破坏边境地区和平稳定,导致边境地区局势紧张,责任完全在印方。中方对此保持了极大克制,防止事态不断扩大。华春莹称,目前,双方正通过军事和外交渠道保持沟通。中方敦促印方务必严格约束一线部队,立即停止一切挑衅行动,立即撤回所有非法越线人员,立即停止任何导致局势紧张和复杂化的举动。希望印方同中方相向而行,认真落实双方达成的重要共识及签署的协议协定,为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安宁作出切实努力。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环球网 文字编辑:宋彦霖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