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6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从上海到嘉兴、温州,三辆“红色大篷车”发车!

[复制链接]

319

主题

319

帖子

98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83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9-5 10:07: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9 月 4 日下午 3 点,3 辆特别的房车在中共四大纪念馆门前发车,拉开长三角首个红色文化宣讲巡游房车活动—— " 红车集 " 的序幕。" 这是‘红色大篷车’,将带着上海的红色文化研究专家、媒体记者到长三角各地,采集当地的红色文化资源,征集红色文创产品、农产品,最终带回上海。" 长三角红色文化旅游区域联盟执行秘书长王慧说," 每到一个地方,房车可以驻扎、打开,就像一堂特殊党课,在流动中传播红色文化。"


以 " 红色初心路,起点新征程 " 为主题,以红色文化主题房车巡游为形式,由长三角红色文化旅游区域联盟(简称长红盟)发起组织的长三角红色文化宣传与旅游合作推广巡游活动正式启动。作为献礼建党一百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此次巡游共设计了三条首发线路,将串联起上海、嘉兴、温州等地,重走 " 初心之路 "。" 从上海出发,一条线路到嘉兴、浙南;一条到徐州、六安;一条到苏州、南京、扬州。" 王慧介绍。
红车的足迹将以上海为主场地,覆盖长三角及周边地区,途经全国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及长红盟推出的系列主题线路。巡游活动将持续到明年,共连接百个红色旅游景区景点。


活动还将携手上海人民广播电台东方广播中心 " 听江南 " 节目,以房车作为长三角红色文化的展示平台,同时也作为上海 " 听江南 " 的窗口,采集、传播各地红色文化旅游资源、推广长三角区域文旅资源,深挖区域红色基因,传承红色文化,打造长三角红色旅游 " 名片 "。
2018 年首届长三角文博会期间,长三角红色文化旅游区域联盟在多个地市(区)的共同倡议下正式成立。除长三角外,联盟秘书处也与陕西延安、贵州遵义等地建立起了长期交流合作关系。
《2019 年长三角红色文化旅游发展报告》公布的数据显示,长三角现有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36 处,占全国总数的 12%。这 36 处景区中,部分为系列景区,包括地处多个市县的点位项目,共计为 85 个点位,其中 12 个点位分布在上海。" 把红色旅游做好,是有示范和引领作用的。" 上海红色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原馆长张黎明期待,此次巡游既是一次有关红色文化的 " 行走 ",也是一趟红色文化的宣传之旅," 可以打造成一堂移动的情景党课,红色文化旅游的宣传,一定要有开创性的内容。"


" 每个红色文化遗存都是重要的资源库,每件文物都能讲故事。" 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党总支副书记、副馆长宋依璇说,以往红色文化的传播以馆中讲解员讲解的方式为主,未来可以探索更多沉浸式的方式,"《国家宝藏》《如果国宝会说话》开播后,上过节目的文物,展柜前都挤满了人,这就是传播效应。我们也要聚焦到文物本身去讲故事。"
" 红车集结束后,一路采集到的红色文创、绿色农产品,将在长三角文博会上以‘红市集’的方式亮相。" 王慧说。这也是长三角地区首个以红色文化为主题的创意市集,旨在支持周边地区在上海开展红色文化宣传与绿色农产品展示活动,摸索出一条红色文化惠民的发展之路。
栏目主编:施晨露 本文作者:张熠 文字编辑:施晨露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