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7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全国公共充电基础设施保持增长累计达138.2万台

[复制链接]

320

主题

320

帖子

96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68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9-14 21:28: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日前,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发布全国充换电基础设施运行情况,公共充电基础设施整体维持增长,8 月增量明显好于预期。
2020 年 8 月比 7 月公共充电桩增加 2.6 万台,8 月同比增长 29.9%,受部分运营商更新上报数据及主要企业加快新建步伐,8 月出现大幅上涨。
截至 2020 年 8 月,联盟内成员单位总计上报公共类充电桩 59.2 万台,其中交流充电桩 34.1 万台、直流充电桩 25.0 万台、交直流一体充电桩 488 台。从 2019 年 9 月到 2020 年 8 月,月均新增公共类充电桩约 1.1 万台。
2020 年 1-8 月,充电基础设施增量为 16.3 万台,同比下降 40.1%,今年充电基础设施整体维持在较低增速水平。截止 2020 年 8 月,全国充电基础设施累计数量为 138.2 万台,同比增加 27.9%。
从车企随车配建充电设施数据情况来看,截至 2020 年 8 月,通过联盟成员内整车企业采样约 114.0 万辆车的车桩相随信息,其中建设安装私人类充电桩 79.0 万台,未配建私人桩数量 34.9 万台。整体未配建率 30.66%。 集团用户自行建桩、居住地物业不配合、居住地没有固定停车位这三个因素是未随车配建充电设施的主要原因,占比达 70.1%,其余原因占比为 29.9%。
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区域较为集中,广东、上海、江苏、北京、浙江、山东、安徽、河北、湖北、河南 TOP10 地区建设的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占比达 72.5%。
全国充电电量主要集中在广东、四川、福建、湖北、江苏、浙江、山东、河南、陕西、安徽、云南、湖南、重庆、上海、黑龙江、河北、山西、北京等省份,电量流向以公交车为主,乘用车同样有较大占比,环卫物流车、出租车等其他类型车辆占比较小。2020 年 8 月全国充电总电量约 7.4 亿 kWh,较上月增长 0.6 亿 kWh,同比增加 50.1%,环比增加 9.2%,月充电电量持续增长。
截止到 2020 年 8 月,全国充电运营企业所运营充电桩数量超过 1 万台的共有 9 家,分别为:特来电运营 16.6 万台、星星充电运营 13.9 万台、国家电网运营 10 万台、云快充运营 4.7 万台、依威能源运营 2.5 万台、上汽安悦运营 2 万台、中国普天运营 1.4 万台、深圳车电网运营 1.4 万台、万马爱充运营 1 万台。这 8 家运营商占总量的 90.3%,其余的运营商占总量的 9.7%。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人民网 文字编辑:宋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