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4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民银行决定将远期售汇业务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下调为0

[复制链接]

319

主题

319

帖子

98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83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10-12 12:01: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人民网北京 10 月 10 日电 (记者李彤)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 2020 年 10 月 12 日起,将远期售汇业务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从 20% 下调为 0。
据介绍,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双向浮动,弹性增强,市场预期平稳,跨境资本流动有序,外汇市场运行保持稳定,市场供求平衡。
中国人民银行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保持人民币汇率弹性,稳定市场预期,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认为,今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波动加大,总体呈现由贬转升的走势。特别是随着中国经济基本面持续向好,近期人民币兑美元升值显著。
" 此时,将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下调为零,一方面有助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继续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另一方面也有助于银行降低远期售汇成本,增加企业对产品的需求,以更好地利用衍生品管理汇率风险。" 温彬说。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人民网 文字编辑:刘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