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2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全面转入空间站建造任务准备阶段

[复制链接]

273

主题

273

帖子

82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27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10-20 00:46: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郝淳 19 日在武汉表示,当前,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已经全面转入空间站建造的任务准备阶段,空间站的建成将为商业航天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当天,第六届中国 ( 国际 ) 商业航天高峰论坛在武汉召开。郝淳在会上表示,商业化运作也可以为空间站运营提供有益的补充,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将紧紧围绕加强协同创新、资源共享、投资融资、成果推广等环节寻找切入点,为推动形成载人航天商业化融合发展格局积累经验、奠定基础。
郝淳称,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将按照积极开放、公平公正的原则,在空间站物资补给、应用载荷研制、微小卫星释放、在轨维护、太空游客商业旅行等领域加强布局规划,逐步建立符合各方利益的参与方式,发挥好中国空间站的综合效益,既提升应用水平、增强科学产出,又在商业化发展、国际合作以及科普教育等诸多综合性领域有所突破,为带动产业技术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打牢基础,真正把空间站打造成一个形式灵活、精彩纷呈的太空实验大舞台。
中国正力争 2022 年前后完成中国空间站在轨建造计划。按计划,未来两年中国将进行 11 次发射任务,先后发射天和核心舱、问天实验舱和梦天实验舱,以及 4 艘神舟载人飞船和 4 艘天舟货运飞船,完成中国空间站在轨建造。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第三批预备航天员选拔工作日前已结束,共有 18 名预备航天员 ( 含 1 名女性 ) 最终入选,包括 7 名航天驾驶员、7 名航天飞行工程师和 4 名载荷专家。来自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的消息称,通过第三批预备航天员选拔,中国航天员队伍体系不断完善,为中国航天员队伍长远建设与空间站工程后续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中新网 郭超凯 文字编辑:卢晓川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图片编辑:朱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