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9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确保进博会水上安全,三部门联合整治黄浦江水域交通

[复制链接]

286

主题

286

帖子

89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10-23 23:01: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video tag.
10 月 23 日,记者在黄浦江上整治行动现场看到,三方联合执法力量采用高频宣传、分段检查、拉网排查、重点筛查等方式,重点查处示开启 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相当于船舶的电子身份证)、未按规定保持船容船貌规范整洁、擅自排放洗舱水等违法违规行动。






10 月 23 日,上海海事局、上海市交通委员会、上海市公安局联合开展黄浦江水域通航安全集中治理行动。






工作人员登船检查。








在杨浦大桥水域执法过程中,海事人员发现散货船 " 新某 289 轮 " 涉嫌严重缺员、内河船涉海运输等违法行为,执法人员立即将该船扣押严肃处理,要求立即整改。


据了解,黄浦江通航安全集中治理是在 9 月 29 日至进博会召开时间段内,将黄浦江水域(吴淞口 101 灯浮至分水龙王庙)之内的船舶、设施航行、停泊等方面不规范的行为监管到位,主要包括航行类的不按规定航路航行、超速航行、超载航行、不按规定配备和正常开启 AIS;停泊类的非锚地锚泊、超宽靠泊、未如实进出港报告;防污类的冒黑烟、生活污水存在偷排、垃圾分类和处置不当;以及无证驾驶、船名标识不清、船容船貌不整、易扬尘货物未进行封仓或覆盖现象等等。
对上述行为,上海海事局依法采取禁止进港、责令整改、行政处罚、违法记分等措施。
上海市交通委员会也协调地方海事管理机构在黄浦江其他水域同步采取行动积极配合,形成合力。对使用伪造、变造国家机关等单位的公文、证件和印章,以及涉嫌无证驾驶、妨碍执行公务等行为,进一步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涉嫌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栏目主编:张春海 本文作者:孟雨涵 文字编辑:张驰 题图来源:孟雨涵 图片编辑:张驰 编辑邮箱:8903168@qq.com
解放日报 · 上观新闻 孟雨涵 摄影报道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