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3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欧市场再现暴跌行情避险情绪推升美元指数

[复制链接]

286

主题

286

帖子

88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80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10-31 13:34: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受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影响,欧美股市 28 日均出现重挫行情。与此同时,避险情绪上升令美元指数上涨显著。
道指跌至 7 月底来最低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 28 日大幅下跌,不仅受疫情冲击严重的传统经济板块大幅下跌,前一日上涨的科技类股票也出现了补跌,当日跌幅居首。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 943.24 点,收于 26519.95 点,跌幅为 3.43%。标准普尔 500 种股票指数下跌 119.65 点,收于 3271.03 点,跌幅为 3.5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 426.48 点,收于 11004.87 点,跌幅为 3.73%。
板块方面,标普 500 指数十一大板块全线下跌。其中,科技板块和能源板块分别以 4.33% 和 4.22% 的跌幅领跌,房地产板块跌幅最小,为 2.41%。酒店、航空公司和其他对新冠敏感的旅游类股急挫,标普 1500 航空公司指数急跌 4.3%。
在距离大选仅剩六天之际,华尔街恐慌指数升至 6 月 15 日以来最高。" 很明显,疫情已经失控,病例数正在飙升,情况很糟," North Star 投资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 Eric Kuby 表示," 病毒会消失的概念只是一个错误的假设。"
抛售在收盘前最后几分钟加速,道指和标普 500 指数均出现 6 月 11 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美国有 12 个州的新冠住院患者人数创纪录,而随着疫情在欧洲迅速蔓延,德国和法国宣布了将大范围公共生活关闭一个月的计划。
个股方面,微软公布的三季度业绩超出预期,但营业收入预期不够理想,微软股价当日下跌了近 5%。波音公司三季度亏损收窄,但表示计划到 2021 年再裁员数千人以应对航空需求的长期下跌,波音公司股价当日也下跌了 4.57%。
中概股也大都随大盘下跌,阿里巴巴下跌近 3%, 小鹏汽车大跌逾 4%,京东下跌 3.53%,迅雷下跌 4.59%。
封城措施出台打压欧股
欧洲股市 28 日全线大幅下跌。
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 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 28 日报收于 5582.80 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 146.19 点,跌幅为 2.55%。欧洲三大股指当天全线下跌。
个股方面,当天伦敦股市成分股中仅四只个股上涨,分别为:车险企业埃德米拉尔股价上涨 0.87%,服装零售商 Next 股价上涨 0.72%,在线零售商 Ocado 集团股价上涨 0.04%,B&M 欧洲价值零售公司股价上涨 0.04%。
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方面,法国巴黎股市 CAC40 指数报收于 4571.12 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 159.54 点,跌幅为 3.37%;德国法兰克福股市 DAX 指数报收于 11560.51 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 503.06 点,跌幅为 4.17%。
据德新社消息,28 日德国总理默克尔与各州商讨从 11 月 2 日起至月底,在全德实施更为严厉的防疫限制措施。届时,全部堂食场所将被关闭,大部分娱乐休闲场所以及酒店也将强制关闭,超市以及家庭聚会将被限流。但学校仍然保持开放。
当天投资者避险需求激增,导致无风险的德国国债价格大涨,德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盘中一度跌至负 0.644%,再次刷新了 3 月中旬该国实行全国封锁以来的最低水平。收盘时该收益率水平已将 19 日以来的升幅全部抹去。
油价重挫逾 5%
国际油价 28 日大幅下跌,跌幅超过 5%。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 12 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 2.18 美元,收于每桶 37.39 美元,跌幅为 5.51%;12 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 2.08 美元,收于每桶 39.12 美元,跌幅为 5.05%。
美国能源信息局 28 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 4.924 亿桶,环比增加 430 万桶,显著高于市场预期的 20 万桶增幅。
美元指数回升至 93.4
由于市场避险需求升温,美元指数 28 日大幅上涨。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 0.50%,在汇市尾市收于 93.4036。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 欧元兑 1.1752 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 1.1810 美元;1 英镑兑 1.2991 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 1.3055 美元;1 澳元兑 0.7059 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 0.7132 美元。1 美元兑 104.33 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 104.48 日元;1 美元兑 0.9100 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 0.9076 瑞士法郎;1 美元兑 1.3296 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 1.3165 加元。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新华视点 文字编辑:宋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