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7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16年赚500倍!

[复制链接]

317

主题

317

帖子

96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63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11-17 11:29: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1 月 10 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就《关于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指南(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腾讯控股 11 日应声大跌 7.39%,但南向资金逆势大手笔进行抄底。统计数据显示,11 月 11 日至 11 月 13 日的三个交易日中,南向资金合计净买入腾讯控股 120 亿港元。
今年 11 月 11 日也恰是腾讯 22 岁生日,《反垄断指南》使腾讯等互联网巨头公司处于风口浪尖,也引来资本市场大佬为其打气。今日资本徐新 11 日发布微信朋友圈称:在过去 16 年,一有钱就加仓腾讯,16 年的坚守,赚取了 500 多倍的回报。
120 亿港元南向资金大举抄底腾讯控股
11 月 10 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就《关于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指南(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腾讯控 11 日跳空低开,当日大跌 7.39%,此次单日跌幅为 2011 年 10 月 3 日以来最大的一次。2011 年 10 月 3 日,因为腾讯 360 之争全面升级,腾讯当日大跌 9.26%。
腾讯控股的大跌引发了南向资金大手笔买入。统计数据显示,南向资金 11 日净买入了 67.55 亿港元;12 日净买入了 27.6 亿港元,13 日净买入 17.8 亿港元,16 日净买入 6.72 亿港元。在过去 4 个交易日中,南向资金合计净买入 120 亿港元。
随着抄底资金的涌入,腾讯控股在过去两个交易日中已经收复了 11 月 11 日下跌的失地。12 日腾讯控股大涨 4.72%;13 日,腾讯控股大涨 4.33%;16 日,腾讯控股微跌 0.83%,报收于 597 港元。


" 风投女王 " 徐新大赚超 500 倍
11 月 11 日,在腾讯成立 22 周年的日子里,今日资本创始人徐新在微信朋友圈发文表示,在腾讯控股五块五时(一拆五,相当于每股成本 1.1 港元),冲进去买入了腾讯,16 年过去了,一股也没卖,一有钱就加仓,实现了 500 多倍的收益。
徐新感叹 "500 多倍的回报是可喜的,这让我更坚信品牌的力量,复合增长的力量。" 徐新说,第一次知道腾讯是 2004 年 6 月在腾讯 IPO 午餐会上,还记得当时的第一印象:这家公司有好多用户,都不怎么付钱,只有极少数用户一年付几块钱,总裁 Martin 说话挺实在,创始人小马哥有点害羞。没过多久,因为短信要二次确认腾讯股价跌了,在 HKD5 块 5 的价格(一拆五,等于每股成本 HKD1.1)我冲进去买腾讯股票,16 年过去了,我一股没卖过,一有钱就加仓,500 多倍的回报是可喜的,这让我更坚信品牌的力量,复合增长的力量。
徐新还说,16 年过去了,一路见证腾讯扩品类、做出一个个好产品,让用户开心,从即时通讯到腾讯游戏,到腾讯视频,QQ 音乐,到伟大的微信,微信支付,正担心时长被短视频抢了风头,又有小程序企业微信推出,开启私域流量新时代,16 年时间不短,腾讯也经历了几次挑战和低谷,每当我有疑虑的时候,就把小马哥的讲话,张小龙的视频拿出来看看,看完心里就踏实了,他们就像麦田的守望者,用心守护用户,今天是腾讯 22 岁生日,作为用户,作为股东,忠心感谢腾讯!感谢腾讯团队!Happy Birthday!
徐新是中国互联网风投基金的 " 一姐 ",她投京东回报率超过 160 倍,投唯品会赚取了 50 倍收益,益丰大药房 12 倍,网易 8 倍,美团、知乎、三只松鼠、良品铺子等公司背后都有徐新的身影。
徐新曾说过:" 伟大的公司最好永远不要退出,我尝到了很多甜头,就是复利的力量,伟大的公司应该长期持有,我在腾讯上赚了很多钱,我也不需要干什么事情,伟大的公司本来就不多,有这几个你就长期持有,拿着就好了。"
平台经济反垄断影响几何
腾讯 12 日再度发布了靓丽的三季报。腾讯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长 29%,达到 1254 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 32%,达到 323 亿元,远超市场预期;游戏业务依旧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同比增长 45%。
银河国际表示,将公司 2020 财年、2021 财年及 2022 财年的净利润预测分别上调 3.6%、6.6% 和 8.7%,这主要是考虑到较高的在线游戏收入增长预测和在线广告收入的增长预测。" 腾讯年初至今的表现优于大盘,反垄断法的忧虑或使股价继续受压,不过这将提供一个很好的重新进场机会。"
中信证券表示,《反垄断指南》对微信业务或有影响,而对游戏、广告、金融等业务影响料有限。
中信证券认为,《反垄断指南》对腾讯的影响主要聚焦于是否存在拒绝交易的现象。根据《反垄断指南》条例中对于拒绝交易的认定标准(在平台规则、算法、技术、流量分配等方面设置障碍,使交易相对人难以开展交易),微信此前分别封禁淘宝和抖音等竞争平台分享链接的行为可能被监管部门认定为拒绝交易。
中信证券认为,在腾讯的其他业务中,游戏作为产品单体而非平台,并不适用于《反垄断指南》;腾讯广告业务 2020Q2 年营收达 185.5 亿元,根据艾瑞咨询数据 2020Q2 国内网络广告市场规模达 1678.9 亿元,腾讯广告业务并未达到市场支配地位,互联网广告领域依然保持市场化定价体系;金融与企业服务业务中,目前腾讯在支付、信贷和云业务也均未实现垄断或支配市场。
光大证券表示,《反垄断指南》对腾讯的实际影响尚待观察,腾讯在 2010 年至 2014 年经历过反垄断诉讼,亦称 " 中国反垄断第一案 ",最高法院最终认定腾讯不构成垄断侵权,海外科技巨头谷歌、微软长期遭遇反垄断调查及诉讼,相关反垄断措施给予了行业中小公司创新空间,科技巨头股价短期受冲击但长期趋势未有影响。
来源:券商中国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