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0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自造潜艇”刚开工,台船就出事故致1死1伤

[复制链接]

285

主题

285

帖子

85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57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11-27 14:13: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观察者网讯)台船公司 24 日刚刚在高雄造船厂举行了 " 潜艇自造 "开工典礼,不料一天后,该厂就发生一起安全事故,造成一死一伤。对此,台船方面表示,意外无关 " 自造潜艇 "。
台媒 " 中央社 "11 月 26 日报道称,此次事故涉及台船公司为阳明海运打造 1 艘 2800TEU 的货柜轮,疑因外包商施工不慎造成火灾,导致焊接工 1 死 1 重伤。
据介绍,意外发生在 25 日下午 4 时 25 分许,外包商雇佣的洪姓、陈姓劳工于厂内船舱车间电焊时发生火灾,伤者分别送到小港医院及高雄医学大学附设中和纪念医院救治,但洪姓工人于当晚 11 时 21 分不治。
台船强调,船只是受阳明海运委托打建造。在意外发生后,2800TEU 的货柜轮已经配合劳检停工及事故调查。
同日,台船还对媒体表示,这起意外无关 " 自造潜艇 ",呼吁外界勿以讹传讹。


图源:台媒
高雄市政府劳工局劳动检查处指出,经派员了解,船体曾在数日前刷过油漆,船舱内含有苯等有机溶剂,相关人员 25 日进行船体焊接工程时,可能产生火花,进而发生火灾,造成 1 死 1 伤,伤者灼伤度约 60%。
目前,劳检处已勒令停工,并要求台船撰写职业灾害报告书,将请示 " 劳动部职业安全署 " 核备后裁决处置。
高雄市政府劳工局指出,作业车间存在易燃液体蒸汽,有发生爆炸、火灾的隐患。然而,雇主却没有立即令劳工退避到安全区域,也没有要求停止使用烟火及其他点火源,以致造成爆炸。此举违法了职业安全卫生设施规则,最高被处罚 30 万新台币。
另外,关于高雄市警局小港分局、高雄市消防局、" 内政部警政署 " 高雄港务警察总队 26 日均表示未接获报案。台船对此回应说,公司内部有消防系统可快速处理,将伤者送医,若有小意外会自行处理。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自上台以来一直推动的 " 台湾自造潜艇 "。24 日,蔡英文在台船公司高雄造船厂主持台湾 " 自造潜艇 " 的开工典礼,严德发、美国在台协会官员等人参加。
在蔡英文主持厂房及卷板作业启用仪式后,台湾 " 自造潜艇 " 就正式开工,迈入建造阶段。
根据台军的规划,这艘 " 自造潜艇 " 预计于 2024 年下水,2025 年可以交付给台湾海军。台湾海军 23 日证实,美国方面已经同意向台湾出口 " 数字声呐系统 " 和 " 潜艇武器系统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