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7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伊朗遇害核科学家之子:他中了4到5枪,当天曾被警告别出门

[复制链接]

307

主题

307

帖子

95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57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12-6 05:22: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在伊朗媒体 4 日播出的一段采访中,遭暗杀的伊朗高级核科学家法克里扎德的儿子们表示,他们的父亲在遭到暗杀当天中了 4 到 5 枪,而坐在旁边的母亲则未被击中。他们也表示,安全团队曾警告法克里扎德当天不要出行,但最后这位核科学家还是选择了外出。


据《以色列时报》5 日报道,在伊朗 IRIB 新闻频道 4 日播出的采访中,法克里扎德的两个儿子称,暗杀行动 " 真的就像一场战争 "。据悉,在暗杀过程中,这名核科学家的妻子就在他旁边,但没有中枪。法克里扎德的一个儿子提到:" 我父亲被枪击了 4 到 5 次。"
据悉,他们还透露,法克里扎德的安全团队曾警告他,不要在暗杀发生的那天出门,但他依然选择了外出开会。
当地时间 11 月 27 日,伊朗高级核科学家法克里扎德在首都德黑兰附近遭遇袭击,经抢救无效身亡。28 日,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发推强烈谴责杀害法克里扎德的行为,呼吁对那些杀害他的幕后黑手予以 " 明确惩罚 "。30 日,伊朗方面为法克里扎德举行葬礼,伊朗国防部长等高官参加仪式。
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沙姆哈尼 30 日曾表示,伊朗的敌人在过去 20 年一直在寻求暗杀法克里扎德,并称该国的情报系统 " 准确预测了对这名核科学家进行袭击的可能性,以及事件可能发生的地点 ",但这次没有考虑到严重程度,因为 20 年来袭击可能发生的报告频率很高。(海外网 张霓)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海外网 文字编辑:卢晓川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笪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