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8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台湾旅客核酸检测证明出现这4个字,不得入境大陆

[复制链接]

330

主题

330

帖子

101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16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12-19 16:29: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多家台媒 12 月 18 日消息称,大陆 12 月 17 日借由中国南方航空、中国国际航空、深圳航空等航空公司台湾分公司名义发布通知称,旅客进入大陆所出具的核酸检测报告若出现 " 武汉肺炎 " 字样,将被视为无效,拒绝入境。记者查阅南航台湾分公司官网,发现网页上确实有一则以南航台湾分公司名义发布的相关提醒。


台湾 " 中央社 " 报道截图


台湾 " 中时新闻网 " 报道截图
据台湾 " 中央社 "" 中时新闻网 " 等台媒报道,南航 17 日在其台湾版网页贴出一项题为 " 关于搭乘两岸往返航班的旅客需凭核酸检验阴性证明搭机的温馨提醒 ",内容共 5 项,第 1 至 4 条为既有作法,第 5 条则涉及上述内容。至于其大陆官网,则无此公告。
环球网记者查阅南航台湾分公司官网,发现网页上确实有一则以南航台湾分公司名义发布的上述提醒,其中第五条明确规定:" 国际世界卫生组织已发布对于‘新冠肺炎(COVID-19)’之正名,请旅客注意医疗机构所提供之核酸检测证明书中,使用标准名称避免误用其他名称,如非正确名称将遭拒绝入境,请各位旅客周知。"


南航台湾分公司官网发布 " 关于搭乘两岸往返航班的旅客需凭核酸检验阴性证明搭机的温馨提醒 "。图自南航台湾分公司官网
台湾 " 中央社 " 称,至于国航及深航,也是通过台湾分公司联名发布可供打印的纸本公告,但并未在任何网页贴出,而是借 " 国航/深航业务通告 " 的名义、以 " 关于核酸报告禁止有‘武汉肺炎字样’的提醒 " 为题在 17 日傍晚向各旅行社公布,之后即在台商微信朋友圈流传。


台媒称国航、深航等航空公司以台湾分公司名义发布的相关公告。图自台湾 " 中央社 "
报道称,这项通知内容如下:" 关于搭乘两岸航线航班旅客须提交 72 小时内 2019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事宜,提醒旅客,相关检测项目是针对 2019 新型冠状病毒,如果检测报告上出现‘武汉肺炎’字样,将被视为无效,会直接影响旅客行程及通关事宜,请务必通告旅客有此规定。"
一名广东台商今天(18 日)对台湾 " 中央社 " 记者 ,有台湾旅游行业从业者上午向南航及国航的台湾分公司查证,均确认有上述通知的存在。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大陆相关主管部门此前决定自 10 月 12 日起,搭乘两岸双向航班人员,包括由台湾来大陆和由大陆赴台人员,分别凭 3 日(72 小时)内两岸检测机构出具的本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
对于台媒报道若核酸报告出现 " 武汉肺炎 " 字样大陆将不放行,台湾机构负责人苏贞昌今天(18 日)声称,台湾对于科学检验非常重视,用语上也会尊重 " 各国 " 要求。


苏贞昌
早在 2 月 11 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就在瑞士日内瓦宣布,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命名为 "Covid-19"。谭德塞表示,拥有正式的疾病名称很重要,可以防止人们使用其他可能不准确或 " 污名化 " 的名称。
然而时至今日,岛内不少媒体、绿营人士仍然一口一个 " 武汉肺炎 ",拒不改口。对于台媒曝出的大陆航空公司相关措施,有岛内网友说,这是台湾臭嘴诅咒别人的报应。↓


还有网友说,某些人坚持称 " 武汉肺炎 " 的目的十分清楚。↓
此前,想参加世卫大会的民进党当局完全无视世卫组织早已对新冠病毒作出的专业命名,提到新冠肺炎疫情时仍大剌剌使用 " 武汉肺炎 " 的字眼。新华社 11 月曾发表评论称,这足以说明民进党当局借机闹事、政治 " 碰瓷儿 " 的险恶居心。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力洪
责编:宁宁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