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7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上海首设“限停1小时”道路临时停车场,超时将罚款200元

[复制链接]

270

主题

270

帖子

84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40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12-19 21:29: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今天,上海首次试点推出的 " 限时长停车场 ",在黄浦区丽园路(蒙自路 - 鲁班路)南侧以及徐汇区襄阳北路(淮海中路 - 新乐路)东侧亮相。目前,这两处路边限时停车场允许机动车在白天限停 1 小时,若超时停车将处以 200 元罚款 。


据介绍,此举是为进一步释放停车资源,缓解商业、办公楼宇集中区域、沿街餐馆等短时停车矛盾,引导长时停车需求者进入路外道路停车场(库)停放。
根据规划,上海限时道路停车场主要设置于商业区、办公场所周边道路,白天只允许停放 1 小时,夜间不限时长。
首批试点的限时停车场具体点位和规定如下——
黄浦区丽园路(蒙自路 - 鲁班路)南侧,原允许停放时间 8:00 至次日 7:00,周六、日、法定假日全天,现允许停放时间调整为:8:00 至 17:00(限时长 1 小时),17:00 至次日 8:00(不限时长)。
徐汇区襄阳北路(淮海中路 - 新乐路)东侧,原允许停放时间 8:30- 次日 7:30,周六、周日、法定假日全天,现允许停放时间调整为:8:30 至 19:00(限时长 1 小时),19:00 至次日 8:30(不限时长)。
为防止驾驶人产生误解,管理部门专门在限时长道路停车场起讫点设置了 " 限时长道路停车场 " 标志,并在每个泊位注明文字标识。
据悉,在原机动车道路停车场标志的基础上,限时长停车场标志增加了 " 白天限 1 小时 " 辅助标志、明确限时长的时段和时长、增加简易的黄色 " 电子警察监控 " 警告标志和 " 请按时驶离 " 文字。


限时长停车位的标线,则在原机动车道路停车场泊位标线的基础上,在框线外围增加了 " 白天限 1 小时 " 文字标识。" 将机动车停放在限时长停车泊位后,应主动查看道路停车场标志,了解限时长停车的时段。"


值得注意的是,限时道路停车场配备有视频监控设备,对超时停放等违法行为进行取证保存。若机动车在限时长道路停车位上停放超过时长限制的,交警部门将依法处以 200 元罚款。
栏目主编:王海燕 本文作者:邬林桦 文字编辑:邬林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