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7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今天,推特热搜第一:拜登撒谎!但点进去都是猫猫狗狗

[复制链接]

302

主题

302

帖子

92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28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1-2-2 02:58: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今天," 拜登撒谎 " 登顶推特热搜。


美国君想点进这个词条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
却万万没想到,一路刷下去却发现霸屏的竟然是 ...
像奥特曼一样的猫 ↓


伸着懒腰睡觉的猫 ↓
还有一只猫 " 胎记 " 长得很恰当~


除了猫咪,还有眼神很憨憨的狗子们 ↓




正在睡觉的小毛孩 ↓


(可自行放大查看眼神)


还有兔子 ↓


蛇 ...


鱼 ...


......
一时间让人摸不着头脑:
本来想看看 " 拜登撒谎 " 是啥的美国君,
就这样硬生生地看了一场 " 宠物选美大赛 "??




当在 # 拜登撒谎 的词条下刷到这么多小动物时,我的表情如下。
但其实,这还真不是个娱乐热搜,而是个典型的政治热搜。


事情的起因是一条推特:
1 月 31 日,民主党发推称,将在去年美国国会提供的 600 美元补助金的基础上,再向美国人直接支付 1400 美元,救济总金额每人共达 2000 美元。


这也就是此前拜登推出 1.9 万亿美元刺激方案 " 美国救援计划 " 的一部分,旨在应对疫情对家庭及商业造成的冲击。


对于美国人来说,这本来是件好事啊,但问题就出现在这笔钱上:
有网友认为,拜登给的钱并不符合之前的承诺,
他们翻出 1 月 4 日,拜登现身美国佐治亚州参议员决选前的集会现场拉票视频。
当时他的原话是这样说的:" 如果你们把票投给了 Ossoff 和 Raphael Warnock(两人当时均为民主党参议员候选人),你们就将会获得 2000 美元,许多现在还在挣扎的人也将重拾希望和尊严。"
这里要科普一下背景:1 月 4 号拜登的发言对他取得胜利这件事儿来说很重要,因为 5 日,2020 年美国大选的 " 战场州 " 佐治亚举行联邦参议员选举第二轮投票。此次决选结果将决定民主党和共和党谁能成为参议院多数党,进而对美国新一届政府运转产生重大影响。后来的结果大家都知道了,美民主党拿下佐治亚州 2 个席位,赢得参议院优势。
所以支付 1400 美元的新闻一出,有网友就不高兴了:当时说好的 2000,怎么变成 1400+600?




这(宣传图上)哪能看出来是 600 美元 +1400 美元的?


有意思,需要投票的时候可没说这是个数学问题啊
除此之外,还有人列出了拜登上任之后,没有兑现的承诺 ↓


但对于这个到底是得到 1400 美元还是 2000 美元的点,也有媒体分析称,拜登没有撒谎,媒体说拜登说过 600 美元是 " 首付款 ",并誓言在他上任后立即提供额外援助。
拜登在 1 月中旬的推特中宣布了自己的 1.9 万亿美元的计划时说:


当你需要在交房租和买食物中做选择时,600 美元是不够的,我们需要 2000 美元。
就在这时,事情还在不断发酵,
眼看着拜登撒谎这个标签热度不断变高,拜登支持者们怎么会善罢甘休?


根据《华盛顿邮报》的报道,特朗普在任期间总共撒了 30573 次谎,而共和党人可是一个都没提过。但拜登上任仅 10 天,他们就开始让 # 拜登撒谎 这样的词条以及他们的可笑的虚伪和虚假的愤怒顶上热搜。
还有人加上 # 拜登撒谎 的 tag,却配上特朗普没能兑现让美国再次强大的诺言的漫画图,emm...


光讲道理也不行啊,于是这些人还想到了一些其他的方法,比如 ......
我们文章开始的猫猫狗狗也就派上用场了。
其实,这种 " 劫持 " 热词操作方式也不是第一次出现了:
去年 11 月,防弹少年团的粉丝劫持 " 再来 4 年 " 标签,使得那些特朗普的粉丝没法用它来支持特朗普连任。


就在前几天,推特有个热搜词条是 " 立刻弹劾拜登 ",但有些诡异的是,你点进去后,蹦出来的大多是 K-POP 偶像的照片和视频 ......



最后话说回来,拜登撒没撒谎,这事儿你怎么看?


来源 这里是美国
编辑 戴月
值班主编 寇青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