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8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刚刚,高毅资产紧急辟谣!

[复制链接]

273

主题

273

帖子

82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27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1-2-4 05:31: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人红是非多,2 月 3 日,高毅资产旗下私募大佬冯柳的重仓股轮番大跌,市场便有了传言:旗下产品遭到强制赎回。
事实究竟如何?
私募大佬冯柳多只重仓股同时被屠
3 日,高毅资产冯柳的重仓股同时被屠,引发关注。比如最近闪崩跌停的东方日升、2 日跌停的上海家化,以及 3 日大跌的海康威视、大华股份、木林森。


有消息称,是因为冯柳的产品被强赎。


上述提到的个股中,木林森已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停,东方日升跌停,海康威视、大华股份跌逾 7%,上海家化在 2 日跌停后隔天反而封涨停板。
对此,高毅资本回应称:
1、冯柳所管理的产品根据基金合同,不存在 " 强赎 " 条款,网传所谓 " 强赎 " 事项系谣传。目前冯柳产品已处于封闭申购状态,且绝大部分客户为三年以上长锁定期,最近月度开放赎回金额占比小于 1%。
2、近期有一些媒体报道的冯柳所管理基金的持股是基于 2020 年第三季度的上市公司公告,间隔一个季度不具备可参考性。目前基金运作良好,持仓状况受限于私募基金的监管要求不予披露。
3、公司保留对造谣者依法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沣京资本基金经理吴悦风(微博:月风 _ 投资笔记),在其微博上表示: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冯柳的代表作高毅邻山 1 号远望净值不断创出新高,不存在平仓线问题。
科大讯飞闪崩跌停上热搜
大佬葛卫东或一日蒸发 2.5 亿!
2 月 3 日,千亿白马股科大讯飞尾盘跌停,截至收盘仍有 1.65 万手等待出逃。这件事情还上了微博热搜。




对此,2 月 3 日晚间,科大讯飞召开投资人线上说明会。科大讯飞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董秘江涛主持会议,围观者超过 200 人。江涛表示,2020 年公司净利润预计增长 50%-70%,定增事项各项进展符合预期。公司董事长参与定增系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此外,江涛提及了关于与高毅资本相关的市场传闻,表示无法核实高毅资本是否遭到强平,目前无法看到股东最新的持仓情况。
科大讯飞也火速发出澄清公告,表示当前公司经营正常,各项业务稳步推进,经营业绩符合预期。


Wind 数据显示,葛卫东持有科大讯飞 5110.17 万股,占总股本的 2.52%。若其至今持股数量未变,以今天的收盘价 44.41 元估算,则葛卫东持股市值在 22 亿元左右,今天市值蒸发 2.5 亿元。


去年 11 月刚辟谣
2020 年 11 月,一则 "GY 被查 " 的传言开始发酵,随后迅速在投资圈传开,很多观点猜测 "GY" 可能是国内顶级私募 " 高毅资产 ",而后甚至传出高毅资产旗下基金经理 " 冯柳 " 被查。
针对这则 " 被查 " 传闻,高毅资产迅速辟谣:近期网传 " 被查 " 谣言不属实,公司以及旗下基金经理目前均保持正常运营和工作状态。我们已着手调查谣言源头并对相关造谣传谣行为保留采取进一步法律追诉的权利。谣言止于智者,请大家勿轻信谣言和传播谣言。
而冯柳更是在当天下午 4 点左右,在微博转发高毅资产文章《致广大而尽精微,高毅资产孙庆瑞详谈从宏观到个股的进化过程》,疑是变相辟谣。
" 抄大佬作业 " 有风险
冯柳:不要过度解读我的持仓
冯柳曾表示,虽然他们的规模不小,但工作量并不大,因为他不是被信息驱动的体系,他也希望他的团队成员降低对信息的依赖,大部分人的工作量都是在跟踪处理信息,如果只是跟框架和逻辑的话工作量就会小很多。
同时,他强调不要过度解读他的持仓," 有很多人会研究我的持仓,但季报披露的只是一部分,公开信息是不完整的,不要过度解读。还有一些股票,我可能挺看好的,但也会减持,因为我是高仓位操作,账上经常没钱,有时候可能会因为要投一只股票临时需要用钱,所以很多时候买卖增减并不完全代表观点。"
据了解,冯柳通常保持高仓位操作。冯柳曾表示,始终保持高仓位,会让你的情绪波动最小。" 很多人问,你为什么敢在低位买股票?我说如果你是现金买股票那肯定会不敢,但如果一直满仓只是换股,就不存在敢不敢的问题,因为你是从更恐惧的换到次恐惧的里面去,这是机制推动,不是胆识推动。不要说,有人艺高人胆大不存在这个问题,一只股票正在下跌,明天还可能继续跌,你只要是人就一定会被人性所误,但是对我来说,这只股票会跌,其他的也会跌,在哪死都是一回事,那为什么不在更心仪的上面死呢。大家恐惧的时候我一样恐惧,人性都是相通的,所以我才把自己交给机制和纪律。"
" 大家看公开披露的信息,会说我在低点买进了某只股票,但请记住,我是始终高仓位的,所以当我在低点买进一只股票,也同样意味着在低点卖出了另一只,反过来也一样,谈不上比别人勇敢或胆怯,只是换仓而已。"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