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5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上海沐浴场所卫生9成合格,最大问题是这个

[复制链接]

271

主题

271

帖子

81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17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1-2-8 10:07: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沐浴场所环境较为密闭、人员流动频繁,一直是卫生健康部门重点监管场所。临近春节,沐浴场所迎来消费高峰期,同时又面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压力。2 月 7 日,记者跟随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监督所开展 " 迎新春保卫生——沐浴场所卫生专项监督检查 " 行动。
据悉,本次专项工作将持续至 2 月底,重点检查各类沐浴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卫生管理制度执行、沐浴水水循环净化、沐浴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清洗消毒,以及各类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情况。对卫生不合格的沐浴场所,将依法进行查处、督促整改,并将行政处罚结果及时向社会公示,保障广大市民安全祥和地度过新春佳节。
去年检查合格率超 9 成
从 2020 年上海卫生健康 " 双随机 " 监督抽查情况来看,全市沐浴场所卫生安全情况总体良好。全市共监督检查 603 家沐浴场所,其中 545 家沐浴场所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落实各项卫生管理制度,合格率为 90.4%;对 488 家沐浴场所的用品用具、沐浴用水等开展卫生抽检,所有指标均合格的有 459 家,合格率为 94.1%
"不合格的场所存在各类问题,其中最突出的是卫生制度落实不到位。比如按照规定毛巾、浴袍等接触皮肤的用品,都应一客一换一消毒,但有些场所做不到。"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监督所四级调研员莫伟文介绍。此外,对于浴池水质,卫生监督部门会检测浑浊度、嗜肺军团菌含量等指标,不合格率较低。


检查浴池水循环净化系统是否正常运行 侍佳妮摄
对沐浴场所监管更加严格
" 你们的流调工作是如何进行的?"" 我们会要求客人出示随申码、测量体温、登记个人信息。" 在浦东新区一家连锁沐浴中心,监督检查人员详细询问了防疫举措。记者看到,该沐浴中心门口还专门设置隔离区,一旦出现疑似病例,沐浴中心将安排其在此短暂隔离,并通报疾控部门。


沐浴中心门口设置隔离区 侍佳妮摄
今年春节期间,防疫仍然是重点。根据防疫需要,卫生监督部门对沐浴场所的监管更加严格,要求沐浴场所适时控制和主动引导客流,降低场所内人群密度,防止人群过度聚集。卫生健康委员会监督所环境卫生科罗静雯解释:" 最好 100 平方米的空间里,瞬间客流控制在 50 人之内,这样大家都能保持一米间距。" 此外,沐浴场所应加强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清洗、消毒和卫生检测工作。毛巾、浴巾、浴衣等公共用品用具应 " 一客一换一消毒 ",更衣箱应 " 一客一消 "。
莫伟文提醒,广大市民在沐浴场所消费过程中,也要结合自身情况安全健康消费,做到" 三不要一坚持 "。" 三不要 " 指身体不适时不要前往,14 天内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不要前往,沐浴场所人群过于密集时不要前往。" 一坚持 " 是坚持防疫三件套,即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卫生。
栏目主编:顾泳 本文作者:侍佳妮 文字编辑:侍佳妮 题图来源:监督检查人员检测水质浑浊度 侍佳妮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