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2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证券时报:苏宁易购“混改”对各方或是最好选择

[复制链接]

326

主题

326

帖子

101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10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1-2-26 14:52: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作为 A 股唯一电商龙头,苏宁易购迎来了重磅 " 混改 ":张近东和苏宁集团拟转让 20%~25% 股权,股权受让方据称拥有国资背景。在苏宁易购股票临时停牌的情况下,苏宁易购公司债大多数 " 涨 " 声相迎。
过去的几年里,在医药、基建、电子行业等领域,频频有上市公司获得国资入股,国有资本与民营经济的合作,有利于股东结构优化 , 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对于国资来说,可以扩充经营领域,实现资产增值保值;对于苏宁易购来说,如有国资加入,也能够帮助苏宁易购走出当前困局,并继续在零售市场上保持竞争优势。
回顾苏宁发展历程,前 20 年基本不涉及资本层面的合作。第三个十年期间,公司引入阿里战投深化合作。如今站在第四个十年时间发展的路口,张近东继续开放股权引入合作者。市场人士分析,本次引入国资也是张近东基于企业发展的长远考量," 以企业长远发展利益为优先,为苏宁引入优质国资,对拓宽未来发展道路提供了更大的竞争优势。"
对于苏宁这艘 " 航母 " 来说,是否会变更 " 掌舵人 " 外界也高度关注。天眼查数据显示,目前张近东持有苏宁易购 20.96% 的股权,苏宁电器集团持股 16.80%,苏宁控股集团持股 3.98%,合计持股超过 41.74%。
值得关注的是,公告显示 " 股权受让方属于基础设施等行业 ",其中 " 等行业 " 的表述,也让外界进一步推测:受让方可能不止一家国资企业。知情人士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张近东接下来仍会拥有大比例股权,而战略投资人也会继续依靠张近东领导的团队来经营。
以苏宁易购最新收盘价计算,拟转让的 20%~25% 股权,对应市值为 130.4 亿元至 163 亿元。张近东及苏宁集团通过此次股权转让,有望收回百亿元现金,此举对于苏宁集团来说无疑也是一件好事。
就在 2 月 25 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公开报道显示,苏宁控股集团荣获 "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 称号。据了解,苏宁是为数不多获得表彰的民营企业之一,而且是江苏省唯一一家获得表彰的民营企业。
28 万名员工、30 万位股民,其实都希望苏宁能够在 2021 年迎来 " 大逆转 "。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这次张近东及苏宁集团选择转让苏宁易购股权,对公司、股东、债权人、员工等相关各方来说,或许是最好的选择之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