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5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力挺印农民维权团体被要求“远离印度内政”,哈里斯侄女:不要告诉我别管闲 ...

[复制链接]

287

主题

287

帖子

89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95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1-3-3 13:45: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环球时报记者 胡博峰】作为美国副总统贺锦丽的侄女,拥有印度裔血统的米娜 · 哈里斯在近期印度农业抗议活动中可谓出尽风头,力挺农民维权团体,批评莫迪政府镇压抗议活动。但这也招来数以百计印度人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对她的攻击指责,让她远离印度内政。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 日报道,米娜 · 哈里斯回应称 " 不要告诉我别管闲事 "" 这些都是我们的问题 "。她还发布了一张印度民众焚烧其照片的图片,并配文说," 看到自己照片被极端暴徒烧掉的感觉很奇怪。想象一下,如果我们住在印度,他们会怎么做 "。
自去年 11 月底以来,印度农民爆发反对莫迪政府实施新农业法案的抗议示威活动。尽管他们与当局进行了十轮谈判,但双方在关键问题上目前仍未达成一致。在此期间,包括米娜 · 哈里斯在内的多名海外印度裔人士公开谴责莫迪政府及其对抗议民众的 " 镇压行动 "。印度籍加拿大政客贾格梅特 · 辛格、诗人考尔、喜剧演员莉莉 · 辛格、印度裔英国歌手杰伊 · 尚恩、演员哈森 · 米哈吉等也都曾公开发表过支持抗议农民的言论。此外,美国人气艺人蕾哈娜和瑞典 " 环保少女 " 桑伯格也加入力挺农民抗议的队伍中,以至于印度外交部不点名地警告其不要对印度内政不负责任地横加批评。不过,印度此轮农民抗议活动在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印度裔较多的国家引发较大共鸣。
CNN 的报道说,去年 12 月,成千上万来自美国各地的印度裔移民齐聚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市,声援农民抗议活动。在集会期间,他们还模仿印度农民拖拉机游行的场面,以此表达支持。活动组织者纳因迪普 · 辛格批评说," 世界各地将有越来越多的人看到,除了瑜伽、茶叶、宝莱坞,印度的真实面目是国家有罪不罚的文化 "。此外,英国、加拿大也爆发类似的游行声援活动。英国印度裔工党议员坦曼吉特 · 辛格 · 德西甚至致信英国首相约翰逊和外交大臣拉布,敦促二人向印度政府表达关切。
CNN 的报道提到,印度板球名将腾杜尔卡、宝莱坞影星阿克沙 · 库马尔等本地知名人物在社交媒体上使用了支持政府立场的 " 团结印度 " 标签,高调回应海外印度人的批评指责。腾杜尔卡说," 外国人是旁观者,而不是参与者,只有印度人更加了解印度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