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5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今日数据精选:中国已累计接种疫苗5200多剂;首尔人口32年来首次跌破1000万

[复制链接]

273

主题

273

帖子

82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27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1-3-4 17:47: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3 月 4 日数据精选
中国已累计接种疫苗 5200 多万剂次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大会发言人郭卫民表示:" 截至 2 月 28 日,中国已累计接种疫苗 5200 多万剂次。很多国家也都批准使用了中国疫苗,一些国家的领导人带头接种了中国疫苗,也说明了中国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有人质疑中国是通过疫苗来扩大地缘政治影响力,这种说法、想法是十分狭隘的,疫苗是防控并战胜疫情的重要手段,也是当前国际社会抗疫合作的重要内容。我们愿与世界各国并肩携手、共同努力,争取早日战胜疫情。"(央视新闻 )
义乌在迪拜建首个海外小商品市场
由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600415)、迪拜环球港务集团共同投资的迪拜义乌中国小商品城日前开工,这是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地义乌在海外建设的首个市场。2020 年义乌市的出口额达 3006 亿元,其中销往中东、非洲的近 70%。3 月 3 日,小商品城集团迪拜市场公司总经理张球明告诉澎湃新闻,市场集中于小批量现货采购,预计今年底在迪拜世博会期间开业。(澎湃新闻)
韩国首尔市人口数量 32 年来首次跌破一千万
首尔市政府 3 月 3 日援引韩国行政安全部和法务部的数据称,该市韩籍居民登记人口为 9668465 人,外籍居民登记人口为 242623 人,合计人口数为 9911088 人,人口数量自 1988 年以来首次跌破一千万。
此外,去年 0~4 岁的首尔居民人口数下降 10.26%,而 85~89 岁居民人口数量则上升了 11.42%,人口老龄化和低生育率现象日益明显。
首尔市人口于 1988 年首次突破一千万,并在 1992 年达到 1097 万人的峰值,此后 32 年也一直保持着千万人口级别。
根据韩国统计厅上月发布的数据,2020 年韩国人口自然减少 3.3 万人,首次出现死亡人口大于出生人口的情况。(央视新闻)
低价倾销、诱骗消费者,橙心优选、美团优选等五家社区团购被罚
3 月 3 日,市场监管总局对橙心优选、多多买菜、美团优选、十荟团、食享会等五家社区团购企业不正当价格行为作出行政处罚。
市场监管总局表示,2020 年下半年,部分社区团购企业利用资金优势,大量开展价格补贴,扰乱市场价格秩序,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2020 年 12 月中下旬,市场监管总局直接对 5 家社区团购企业立案调查。
对此,橙心优选回应表示:" 已经收到监管部门的行政处罚通知,将对所涉问题进行全面整改,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全力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第一财经)
12 岁至 35 岁人群中近 50% 使用个人视听设备时音量超标
3 月 3 日是全国爱耳日。世卫组织称,在 12 岁至 35 岁人群中,近 50% 的人使用个人视听设备时音量超标。听力损伤是渐进式的,后果会在一二十年后显现。比如没有听力损伤的人可能在六七十岁出现耳背、听力下降,而年轻时有听力损伤的人四五十岁就可能出现耳背。 (央视新闻 )
栏目主编:张陌 本文作者:戴烨宁 肖书瑶 文字编辑:肖书瑶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