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1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上海研发的新冠中和抗体获欧盟认可,已在美国、意大利紧急使用

[复制链接]

286

主题

286

帖子

88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80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1-3-8 10:22: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解放日报 · 上观新闻记者今天获悉,上海企业君实生物的全球合作伙伴礼来制药宣布,欧洲药品管理局(EMA)人用药品委员会发布了关于 etesevimab 和 bamlanivimab 双抗体疗法的积极科学意见,建议将这一疗法用于治疗不需要因新冠肺炎进行辅助供氧,且伴有进展为重度新冠肺炎高风险的 12 岁及以上确诊患者。这意味着,上海研发的新冠病毒中和抗体在欧盟获得认可。
君实生物介绍,etesevimab 是一种重组全人源单克隆中和抗体,能以高亲和力,特异性结合新冠病毒表面的刺突蛋白受体结合域,并能有效阻断病毒与宿主细胞表面受体 ACE2 的结合。研发团队在天然的人类 IgG1 抗体中引入了点突变,以去除组织损伤等不良效应。
新冠疫情在我国发生之初,君实生物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携手抗疫,在科技部、上海市科委立项支持下,共同开发了这种新冠病毒中和抗体。随后,礼来制药从君实生物引进了 etesevimab,君实生物继续主导中国的开发活动,礼来制药主导全球其他地区的开发活动。目前,君实生物已在中国健康受试者中完成了评估 etesevimab 安全性、耐受性、药代动力学特征及免疫原性的Ⅰ期研究,正在开展针对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国际多中心Ⅰ b/ Ⅱ期临床研究。


近日,欧洲药品管理局审评了 BLAZE-1 研究的Ⅱ期和Ⅲ期结果。这是一项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Ⅱ / Ⅲ期临床研究,旨在评估新冠中和抗体 bamlanivimab 单独使用以及和 etesevimab 联用的有效性和安全性。Ⅲ期临床试验数据显示,在轻中度、非住院的高风险新冠肺炎患者中,etesevimab 和 bamlanivimab 双抗体疗法能使住院和死亡风险降低 70%。这些在更大患者群体中获得的数据,印证了 BLAZE-1 研究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的早期结果。与安慰剂相比,接受双抗体治疗的患者报告的最常见不良事件,是输注当天感到恶心。
欧洲药品管理局的科学意见,为这种抗体疗法的疗效、质量和安全性提供了统一的欧盟层面意见。在正式批准上市前,欧盟各成员国在对治疗的使用做出决策时,可以考虑这个意见。目前,etesevimab 和 bamlanivimab 双抗体疗法已在美国和意大利获得紧急使用授权。
栏目主编:黄海华 本文作者:俞陶然 文字编辑:俞陶然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