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4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又一全国规模最大展会落户上海,最先进海陆空“救命”装备云集

[复制链接]

330

主题

330

帖子

101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16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1-3-11 11:27: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国规模最大的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落户上海。
上海市应急管理局 3 月 10 日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首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将于今年 5 月 7 日至 5 月 9 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举办。
办好首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意义重大。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已纳入《上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
举办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还是长三角地区落实国家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具体实践,也是长三角地区在国家应急管理改革后的重要活动之一,列入了长三角应急管理协同发展的八大机制。
博览会旨在推动长三角应急产业发展升级,服务国家 " 双循环 " 战略,在政府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应急救灾技术装备、应急救灾物资供应、应急通讯和指挥、交通物流、特种装备、公众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和应急文化教育普及等多个方面加强展览、体验和交流。
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桂余才表示,首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以 " 应急防灾减灾,护航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 " 为主题,采取线下实体展览和云上展览相结合的展示方式,预计展出面积 5.2 万平方米,观众在 6 万人次左右。截至目前,招展进度已完成 80%。
首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共设应急防灾减灾展区、应急产业服务展区、应急救援装备展区、安全防护产品展区、应急科普体验展区等六大展区。
其中,应急科普体验展区内,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上海市卫健系统,以及上海 28 支民间救援队将设置形式丰富的科普体验互动活动。
应急救援装备展区则将展示我国最先进的水上、陆地和空中的救援装备和技术,中航工业、中船工业、中核检修、中信海直、詹阳重工、亿航智能、郑州宇通等代表性企业的展品涵盖应急指挥、救援装备、消防装备、应急电力、医疗救护车辆、特种车辆、直升机、无人机等方面。
同时,以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为首的一批水上应急力量,其中包括中交上航局、中国海事、振华重工、江南造船等企事业单位,将从水域交通安全、水上应急搜救等方面展现水上应急救援、打捞的成果及未来规划。
栏目主编:张奕 本文作者:陈玺撼 题图来源:新华社 资料图 图片编辑:项建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