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5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痛!10个月的婴儿掉进床缝窒息身亡…家属质疑保姆,警方介入

[复制链接]

317

主题

317

帖子

96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63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1-3-20 19:41: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一个疏忽,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悲剧
谁该为此负责
是保姆?还是家长?
几个月前,在深圳就发生了
这样一起悲剧
市民袁先生 10 月大的孩子
掉落床缝后窒息身亡
孩子掉进床缝窒息身亡
家长质疑是保姆过失
近日,袁先生向记者反映称,其孩子于去年 12 月 1 日在家中掉进床缝窒息身亡,他质疑是保姆将原本堵塞缝隙的枕头拿开才导致悲剧发生。但当事保姆称自己 " 绝对没有拿开枕头 "。
袁先生告诉记者,他有两个孩子,因为自己和妻子白天工作较忙,2020 年 11 月,他们便从天鹅到家平台请了一名保姆来照顾家中才 10 个月大的孩子,晚上则由他们陪同睡觉。


袁先生发生意外的孩子照片
事发这天上午 10 时许,袁先生买菜回来后便交给了保姆,自己则去工作。午饭时,保姆发现原本睡在房内床上的孩子不见了,结果袁先生在床与墙壁之间的缝隙里找到了孩子," 口和鼻正好抵着床沿,全身已经凉了 ",随后他将孩子抱出进行人工呼吸并送往医院,但最终孩子经抢救无效身亡。


袁先生介绍用枕头塞住缝隙后孩子 " 不会掉下去 "
袁先生表示,因为是出租房,无法改变房屋结构,事发房间窗沿向内突出,导致床头无法像床尾一样与墙壁贴近,所以靠近床头处缝隙较大,他们便一直用大枕头塞住靠近床头的缝隙。
警方在现场调查时,保姆说自己将枕头放到了床尾的缝隙里,但这一点得到了袁先生的反驳," 孩子掉不进去的,她来的第一天我们就跟她说了 … 出事的那一天大枕头就被保姆拿走了。"
袁先生称,更令他不满的是,事发后,天鹅到家还将涉事保姆在平台的下线时间改为 11 月 29 日,并删除了此前他们签约的相关记录。目前,相关签约信息已经可以再次查询到,保姆下线时间也改为了 12 月 1 日,天鹅到家平台也表示愿意与他协商解决此事。
保姆否认拿走枕头
平台方回应以警方调查结果为准
记者随后联系到了袁先生聘请的保姆何阿姨,她坚称,自己 " 绝对没有拿开枕头 "。至于其他情况,她不愿多说。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针对保姆在此事中是否存在过失,警方已再次到现场取证,目前调查仍在继续。
记者与天鹅到家方面取得联系,一位公关部孙姓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用户、保姆和公司都在配合警方调查,一切以警方调查结果为准。


客服称保姆为平台招聘培训
网上已有多起涉及育儿服务投诉
根据天眼查网站信息,天鹅到家项目品牌所属公司为天津五八到家生活服务有限公司,在其微信平台页面上有 " 专业保姆、持证上岗 " 的宣传字样。
记者以聘用保姆名义与平台客服取得联系,客服称平台的阿姨都是 " 自己招聘、自己培训的 ",在其出示的阿姨简历中," 有些阿姨参加过育儿嫂培训 "。
袁先生向记者出示了聘请保姆时签订的合同,合同开头显示服务品类为 " 保姆育儿嫂 ",但订单信息显示的服务类型却为 " 普通保姆 "。
此外,记者在黑猫投诉平台查询到,仅今年以来,该平台已有 3 起涉及天鹅到家平台育儿嫂或月嫂服务不达标、质量差的投诉。


黑猫投诉平台上有关天鹅到家育儿家政服务的投诉。
律师说法:
如保姆自行拿走枕头属实需担责
雇主也有一定责任
针对此事,广东大匠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小前律师表示,如果雇主所言此前一直用枕头将缝隙堵住并提醒过保姆存在缝隙一事属实,该保姆的行为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需要为自己的失职行为承担刑事责任以及相应的民事赔偿责任。
另外他还指出,平台是否尽到居间方的责任与义务:在合同签订之前是否对保姆的身份以及相应工作资质是否有逐一核查。如果平台履行了上述的审查义务,即在此次事件中无须承担责任。
广东晟典律师事务所毛鹏律师则认为,判断家政公司是否有过错,还要看家政公司是否对员工做过岗前辅导或者培训。雇主在此次事件中也存在一定责任。虽然已发现了风险,也提醒了保姆,但这样并没有完全将风险解除。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