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7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德龄与慈禧》演员成为“一日店长”,还带观众参观后台

[复制链接]

287

主题

287

帖子

89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95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1-3-21 12:47: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3 月 20 日至 28 日,结合春分节气(3 月 20 日)和 " 世界戏剧日 "(3 月 27 日),上海大剧院推出从室内延展到户外的剧院开放活动 "300Fun 戏剧慢生活 "。为期 9 天的主题活动汇集 38 个品类 62 场次的艺术体验活动,在正式揭幕的上海大剧院 A+ 艺术空间展开,联动人民广场周边艺术机构一同参与。其中 " 一日店长 "" 进宫了,后台探班 " 等活动邀请《德龄与慈禧》演员参与,带领观众走进剧院后台探班。
去年,上海大剧院重新整理公共空间。开始试运营的 A+ 艺术空间,从 3 月 20 日起正式对观众、市民和游客开放。位于上海大剧院一楼的 A+ 艺术空间毗邻黄陂北路,定期推出与舞台艺术相关的主题演出、展览、讲座、工作坊、市集。300Fun(三佰坊)概念,来源于上海大剧院的地址——人民大道 300 号。


此次上海大剧院 " 慢节奏的狂欢 " 融合多姿多彩的创意市集、充满惊喜的路演快闪、书友或朗读会、展现手工实力的工作坊、咖啡拉花小课堂、好玩的即兴戏剧、沉浸式 " 睡眠剧场 " 体验等活动。大剧院邀请《德龄与慈禧》剧组演员郎玲(饰德龄)、松天硕(饰李莲英)、王皓(饰隆裕皇后)来到 A+ 艺术空间 " 大咖室 ",成为一日咖啡店店长。脱下戏服的他们将体验一回别样的人生:为走入咖啡店的顾客们手冲一杯咖啡,端上一块蛋糕,而参与者们也将近距离看到舞台下的他们。
精彩演出持续上演,包括明星版话剧《德龄与慈禧》、许忠携苏州交响乐团带来的马勒作品音乐会《巨人的梦境》、" 一个人的古典 " 陈韵劼 × 斯克里亚宾钢琴奏鸣曲全集、克里斯蒂安陆帕执导话剧《狂人日记》等。环境戏剧《微妙的边和转折》是挑战新空间的观演新体验,挠挠痒工坊为 " 大咖室 " 咖啡厅量身定制作品,试演版时长 15 分钟,全程无演员,观众只需要在品尝咖啡的同时戴上耳机,用手机接收音频,就能 " 钻进作家的脑袋 "。上海大剧院线上演出季《巡演零号站》原创短片《中国有戏》也在中央舞台开设现场观映场次。


3 月 18 日,上海市文旅局发布《关于持续加强本市演出、上网服务、娱乐等文旅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德龄与慈禧》成为上海大剧院首个恢复 100% 售票的演出项目。上海大剧院后续的热门演出项目,如话剧《狂人日记》、音乐剧《摇滚浮士德》、观念演出《对话寓言 2047》、昆曲《牡丹亭》、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也将陆续放开,恢复 100% 售票。上海大剧院将继续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观众观看演出仍需全程佩戴口罩,剧院也将继续做好通风、消毒等防疫工作。
区别于以往剧院开放日,从室内延展到户外的 300Fun 艺术市集为不同年龄段和多元化受众而设计。上海文物商店的古代点翠饰品赏析与仿点翠工艺体验手工坊体现传统文化底蕴," 画碟余墨 " 呈现戏曲纯粹的写意之美," 鱼你相依 " 展现非遗国潮首饰,上海哈皮木偶戏剧中心推出非遗手作 " 皮影动物园 " ……除了摊位,市集还有魔术表演、现场调酒、咖啡拉花、香烛制作、中央舞台即兴秀等动态展示。
这次共同参与 " 戏剧慢生活 " 的还有人民广场周边的文化机构。上海历史博物馆的《上海道美好生活——老上海饮食文物展》持续到 3 月 28 日,相关文创也在本次市集上呈现。上海木偶剧团带着他们的创意产品与戏剧爱好者现场互动。人民公园内的上海当代艺术馆推出新展《潜入暮光的形影》,上海博物馆也在市集中带来热门文创商品,如呼应话剧《德龄与慈禧》的系列上博清代馆藏文创品。
栏目主编:李君娜 本文作者:诸葛漪 文字编辑:李君娜 图片编辑:徐佳敏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