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5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周末北方“吃土”预警!新一轮沙尘天气来袭,专家解密为何今年频现沙尘

[复制链接]

278

主题

278

帖子

86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64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1-3-26 20:35: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
北方将遭遇新一轮沙尘天气
↓↓↓


沙尘天气来袭
北京周日空气质量转差
26 日 8 时至 27 日 8 时,新疆东部和南疆盆地、内蒙古中西部、甘肃中西部、青海北部和东部、宁夏、陕西西北部等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内蒙古西部、甘肃西部局地有沙尘暴。


27 日至 28 日,受蒙古气旋影响,内蒙古中西部和东南部、西北地区北部、华北、黄淮北部、东北地区西部等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内蒙古中西部的部分地区有沙尘暴。


其中,北京地区周日将再现沙尘天气,空气质量转差。预计受影响的时间为凌晨至白天,以扬沙为主。


可能不少人对前不久 " 近 10 年来最强沙尘 " 印象深刻(点击回顾 >>>),那这次的沙尘是否会像上次一样强呢?
中国天气网分析师张娟表示,由于同样受蒙古气旋的影响,即将到来的沙尘过程与上次影响路径相似,但气旋强度弱于上次,所以沙尘天气的整体强度偏弱,影响范围也偏小。
专家解析:为何今年频现沙尘?
截至 24 日,今年以来北方地区已出现 5 次沙尘天气过程,之后四天还将出现 2 次沙尘天气过程,这使得今年沙尘天气多于常年同期。
张娟表示,今年频现沙尘,与异常偏暖、沙源地土壤提前解冻、降水偏少有关,在蒙古气旋、冷空气影响下,才频频掀起沙尘。


气象专家提醒,关闭门窗是躲避沙尘的有效方法,沙尘天气来袭时,老人、儿童及患有呼吸道系统疾病、易过敏人群应尽量减少外出,如果必须出门,需做好健康防护,外出回家后及时清洗面部和口鼻。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新闻联播 文字编辑:宋慧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曹立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