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6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一小时生死救援,民警跳下河救上轻生女孩

[复制链接]

302

主题

302

帖子

91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16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1-3-28 14:26: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现代快报讯 (通讯员 宁公宣 记者 顾元森 陈子秋)3 月 26 日下午,南京市公安局雨花台分局接到了一通来自广东的报警电话,肖女士称自己身在南京的女儿有轻生可能,希望民警帮忙寻找救助。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搜寻工作,通过综合指挥室迅速研判比对,10 分钟锁定了女孩所在位置,最终成功救下女孩,将她安全交还到家人手中。


△ 辅警朱文彬紧紧抱住轻生女子邱某
广东母亲来电求助焦急寻女
3 月 26 日下午近 3 点,南京市公安局雨花台分局接到肖女士报警,称女儿 25 日从成都到南京见男友,第二天表现出了异常。" 女儿通过转账把钱都转给了我,还说不再留恋这个世界,我现在很担心。"
肖女士因人远在广东,一时半会无法赶到南京,希望公安机关尽快帮忙找到女儿。
接警后,警方根据肖女士提供的信息,了解到肖女士女儿邱某入住在南京铁心桥地区一家宾馆,于是立即指派雨花台分局铁心桥派出所民警前往核实处置。
出警民警石桂林立即赶到宾馆,第一时间与宾馆老板核实。宾馆老板祁先生回忆,"10 多分钟前,我确实看到一个 20 多岁的女孩哭哭啼啼地离开了宾馆。"
通过现场公共视频比对,民警明确了离开宾馆的那名女孩,就是邱某。
精准研判火速确认女孩方位
因此前邱某向母亲表达出轻生想法,警方分析,女孩在外面多一分钟,危险就多一分。于是石桂林立即将邱某离开宾馆的图像传回派出所,请求迅速核实邱某的离开路线。
铁心桥派出所综合指挥室接到民警反馈的信息后,快速作出反应:一方面安排专人开展数据分析、公共视频比对;另一方面向辖区巡逻警力发布 " 黑色长裙、长发、年轻女性 " 预警信息,对邱某可能选择的点位重点查找。通过精准细致研判,10 分钟后,铁心桥派出所综合指挥室迅速掌握了邱某去向,明确邱某当时正位于秦淮新河边。
派出所综合指挥室随即发布信息,要求周边警力迅速赶往指定位置,开展轻生人员救援处置工作。
接到指令后,正在周边寻找轻生女子的民警杨勤、吴昊成及辅警朱文彬迅速赶至现场。三人到达现场后发现,此时的邱某已经脱下鞋袜进入秦淮新河,站在距离岸边两三米的河中,情况十分危急。


△ 女孩被安全救上岸
三名警力水中合力实现营救
发现女孩已进入秦淮新河中,辅警朱文彬从电动车上一跃而下冲入河中,将轻生女子邱某紧紧抱在怀中,民警杨勤和吴昊成也紧随而至,三人在水中形成筑起了一道人墙,将女孩紧紧地护在当中。然而,此时救援一度陷入困境。
由于当时三人在水下的地势、岸边坡度条件均不理想,无法顺利将邱某带回岸上。正当三人克服困难,带着邱某向岸边挪时,河面驶来一艘水面垃圾清理船。见状,民警迅速向船只发出求援,在其帮助下将女孩抱至船上,随即将其安全救上岸。


△ 值班女警抱紧轻生女子,对其进行劝导安慰
上岸后,民警对邱某进行了耐心劝慰,她的情绪渐渐恢复稳定。据了解,邱某系情感纠葛,一时产生了轻生念头。27 日凌晨,肖女士从广东赶到南京后,警方将邱某安全交给母亲。" 真的太谢谢你们了,南京警方就是我女儿的再生父母。" 吴女士对警方连声称谢。(通讯员供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