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9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金资本执行总经理被举报婚内出轨、中饱私囊数千万,公司最新回应来了

[复制链接]

307

主题

307

帖子

95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57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1-3-28 18:10: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继基金公司大佬闹出嫌弃儿媳出身的家务事后,著名券商中金公司下属子公司中金资本执行总经理又闹出绯闻,婚内出轨、以公谋私、中饱私囊,一切狗血剧要素基本齐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中金公司相关人士求证。其确认相关当事人已被开除,并给出书面回复:" 中金公司一贯强调合规风控文化,对于违法违规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坚决打击,绝不手软。"
韩某被开除 黄朝晖要求员工引以为戒
事情是这样的:
有一封 2021 年 1 月 19 日发送给中金公司 CEO 及 262 名员工的举报信流出。信中内容如下:中金资本的韩某和杨某某婚内出轨,乱搞男女关系。更为恶劣的是,他们经常用公司经费开房及随意消费,生活奢靡,损害公司及投资人的利益。在合规上,两人利用职务之便,打着中金的旗号,勾结在外私设基 :瀚松明宏(厦门)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其中实际控制人孙某身份地址为吉林省通化市 ***,为韩某亲属,构成利益输送,倒卖跟投额度索要高额回扣中饱私囊,涉及金额数千万之多,以满足两人扭曲的价值及贪婪的欲望,在社会上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已严重威胁到中金公司和中金资本的利益和形象。
举报信发信人明确:已经掌握第一手实证。此等蛀虫如不从中金体系中清除干净,一定会将证据公之于众并呈报审计部门。
据称,韩某为中金资本执行总经理。近日,中金 CEO 黄朝辉发内部文件,共计处理了七名员工,韩某被开除。黄朝晖同时表示:" 请全体员工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中金资本去年中期管理规模超 3400 亿元
金融圈名利场。中金公司本周举办了碳中和论坛,下周又要发布 2020 年年报。本来一切按部就班,却出了个大八卦。中金公司虽说见过不少大风大浪,但肯定也有说不来的滋味。
在网络时代,金融圈时有八卦事件刷屏。有中金公司这样的桃色事件,也有如本周傅姓基金经理瞧不起小地方出身儿媳的伦理剧。" 贵圈真乱 "," 金融圈变娱乐圈 " 是网友 " 吃瓜 " 时最常见反应。但为何涉及金融圈,这些狗血剧好像变得尤其吸引人眼球?
一方面,金融圈以高薪、光鲜著称,金融男女的生活天然让圈外人心生好奇。另一方面,作为对专业知识、职业道德要求极高的行业,公众潜意识希望金融圈内人人严于律己,严格遵守公序良俗,这是对金融秩序正常运转、为客户带来价值、为股东创造回报的基本保障。
根据中金公司去年 A 股招股说明书,中金资本作为公司统一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平台,负责管理境内外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服务。
截至 2020 年 6 月 30 日,中金资本未经审计的总资产为 45.78 亿元,净资产为 19.65 亿元,2020 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 2.88 亿元。截至 2020 年 6 月 30 日,中金资本通过多种方式管理的基金累计规模为 3458.27 亿元,投资行业覆盖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疗等领域。
管理如此庞大基金,若是有韩某这样蛀虫,对投资人而言肯定不放心。不过,黄朝晖此次处理虽大快人心,还有一个可能对每家企业都存在的更深层次的问题:如何更好将员工的道德风险防患于未然?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文字编辑:程沛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