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2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厉害了!上海这家商场拿出所有空间,参与这项覆盖全国的大事

[复制链接]

320

主题

320

帖子

96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68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1-3-29 10:43: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当商场遇到 " 新时代文明实践 ",会擦出怎样的火花?3 月 28 日上午," 美好时光里 亲邻文明 SHOW" 徐汇区斜土街道保利时光里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正式揭牌,这也是徐汇滨江沿线首个设在商场全域范围内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点。
斜土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点是党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 " 最后一公里 " 的重要举措。以紧邻徐汇滨江的斜土街道为例,去年以来,街道已成立 1 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19 个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 8 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结合辖区内居民区、商圈、办公楼宇、公共服务设施均衡分布的特点,总结出了 " 亲邻 " 这一关键词进行布局。


此次被选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的保利时光里,是徐汇滨江近年来典型的新建商办综合体,周边还有多个同类综合体项目和居民区。保利时光里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落成后,将围绕建党百年主线,聚焦 " 时光 · 邻里集 "" 时光 · 亲子季 "" 时光 · 夏日迹 "" 时光 · 艺术际 " 等四大主题,结合市民文化节、国际家庭日、" 日晖有戏 " 戏曲节等区域重要公共活动节点,开展 " 女性力量 Women Power"、宠物社交所、绿色星球大行动、" 家庭欢乐季 Family Fun"、初夏音乐会、仲夏夜之梦、美育夏令营、戏曲之夜、艺术零距离、美好时光里 · 亲邻文明日等十大文明行动,文明实践活动将贯穿全年。




记者了解到,目前斜土街道已先后培育 " 党员三先 "、文明共建、艺起前行、孝亲敬老等 14 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专业志愿服务队、19 支居民区实践站志愿服务队,和由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区域单位、社会组织、社会团体等组建的 9 支特色志愿服务队。
此次与保利时光里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同时揭晓的还有一支 " 美好时光里 " 志愿服务队,由保利时光里商管公司、商场商户及会员组成。志愿服务队将以 " 请进来 " 和 " 走出去 " 的形式,在商场和社区参与文明行动、传播文明风尚。" 美好时光里 " 志愿服务队在商场内设立了志愿者招募摊位,并参与组织了文化服务花车集市,开展文明养宠宣传、垃圾分类乐高玩具搭建、环保袋 DIY 绘制、植物派送等多个互动活动,吸引商场顾客和过路市民参与,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丰富形式。




3 月 28 日也是上海市民文化节的启动日,2021 年斜土街道市民文化服务日暨 " 时光 · 邻里集 " 也于当天同步举行。来自 " 日晖有戏 · 艺起前行 " 上海评弹团的志愿者们为新揭牌的保利时光里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带来了原创评弹节目《亲邻文明新风尚》,商场内艺术餐厅補时则举办了 "Women Power" 女性文化电影日活动,放映《夺冠》《城南旧事》《明月几时有》等传递新时代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的经典影片。
记者还了解到,日前,徐汇区已启动新一季 " 实践汇——新时代文明实践课堂 ",将开展面向青年群体的 " 新思汇——群众身边的理论大课堂 " 第二季活动,策划推出 " 新风汇——社会文明道德大讲堂 ",还将重点优化 " 志愿汇 " 服务平台功能,并围绕引领徐汇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的 " 邻里汇工程 ",推出 " 实践汇——新时代文明实践课堂 ",吸引更多青年人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积极行动者。
栏目主编:唐烨 本文作者:舒抒 文字编辑:舒抒 题图来源:舒抒 摄
本文图片:舒抒 摄;斜土街道供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