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6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最新!水下百米处发现“强磁性”不明物体,印尼失联潜艇53人员生死未卜

[复制链接]

319

主题

319

帖子

96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61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1-4-23 22:18: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当地时间 4 月 21 日凌晨在巴厘岛附近海域失联的印尼海军潜艇,目前仍然没有找到,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艇上搭载的 53 名人员生死未卜,而印尼军方 22 日表示,潜艇内的氧气供给预计只能维持到 24 日凌晨 3 点。
当地时间 4 月 22 日,印尼海军宣布,由政府组成的联合搜寻队在搜寻编号为 KRI Nanggala-402 的潜艇时发现了一个磁性反射体。这个物体在水下大约 100 米左右深度的位置,这一线索为寻找失踪潜艇带来一线希望。根据这一线索,印尼海军还将继续使用多波束回声测深仪进行确认。
印尼海军参谋长尤多 · 马戈诺在记者会上说,潜艇失联前状况良好,军方已经投入超过 20 艘海军船只和 5 架飞机在失联海域搜寻,希望能在潜艇氧气耗尽以前 " 找到他们 "。尤多说,搜寻人员发现水下 50 米至 100 米有 " 强磁性 " 不明物体,希望那就是失联潜艇。


印尼海军发言人尤利乌斯 · 维佐约诺 22 日告诉当地媒体,失联潜艇最深能潜至水下 250 米至 500 米,一旦超出,将 " 非常致命和危险 "。
印尼已请求有潜艇救援船的新加坡和澳大利亚协助搜救,另有多国已表达协助搜救意向。多家媒体报道,来自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搜救船只定于 24 日至 26 日间抵达。一些专家告诉媒体记者,如果潜艇所处位置过深,搜救设备可能无法正常发挥作用。


这艘潜艇 21 日凌晨在巴厘岛以北大约 60 海里海域失联,当时搭载 53 人。搜寻人员在事发海域水面发现油迹。印尼军方说,油迹显示潜艇可能损坏,也可能是艇员发出的求助信号。
失联潜艇由德国制造,排水量 1395 吨,艇龄超过 40 年,2009 年至 2012 年曾在韩国接受整修,失联前正在执行鱼雷方面的训练。
关于印尼失联潜艇的事故原因等信息仍然不明,而同样型号的潜艇在阿根廷也发生过类似的事故。
2017 年 11 月 15 日,阿根廷海军 " 圣胡安 " 号潜艇在南大西洋海域失联,当时搭载了 44 名船员,潜艇型号同样是德国制造的 209 型潜艇。失联前," 圣胡安 " 号曾报告电池供电出现故障。潜艇失联后数小时,在最后联络时所在坐标不远处监测到爆炸。时隔一年,2018 年 11 月 17 日,才宣布在南大西洋约 800 米深处找到这艘潜艇。


时任阿根廷海军发言人 恩里克 · 巴尔比:图片和初步调查报告显示," 圣胡安 " 号潜艇在超过一定深度时,内部发生了变形、爆炸。
时任阿根廷海军司令因应对不力遭到革职,许多人谴责这场事故不是意外,而是长期以来缺乏重视导致的后果。


阿根廷议会调查委员会秘书 卡洛斯 · 阿道夫 · 阿尔瓦雷斯:在数届政府的管理下都缺乏预算、缺乏技术更新、维护不足,导致设备性能恶化,可操作性降低。


失联潜艇艇员家属:艇员们热爱自己的工作,如果潜艇上有部件掉落,他们总会带在身上,这些潜艇就是这么容易损坏。
由于缺乏技术手段,这艘潜艇的残骸至今仍躺在冰冷的海底,44 名船员还没能回家。
来源:央视新闻
原标题:印尼失联潜艇氧气供应即将不足 搜寻人员发现水下有 " 强磁性 " 不明物体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央视新闻 文字编辑:李林蔚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