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7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上海这条重要主干道正新建一座高架!连接新城,6月贯通,8月通车

[复制链接]

319

主题

319

帖子

98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83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1-4-28 11:06: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S2 沪芦高速是联通上海中心城区与自贸临港新片区主城区的重要主干路。近日,S2 进出临港主城区的匝道申港大道正经历一场 " 大手术 ":申港大道随塘河老桥南幅整体顶升。据了解,此次顶升施工的南北两幅老桥呈对称结构,每幅桥梁各 11 跨,长度均为 239 米。如此大型的顶升 " 手术 ",不仅是新片区首次,在上海也非常罕见。
为何要大费周章顶升老桥?临港城投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临港新片区开发建设,申港大道两侧水华路地块未来将建设商业、学校、住宅、公共设施等。而申港大道该路段属于半封闭道路,南北两侧间通行难称方便。老桥顶升后,桥下将得以建设南北方向的道路,加强两侧地块联系,让周边居民与高校学生出行更便利。此外,临港城投还将充分利用公共空间,建设公共设施等。
顶升工程意义重大,却也是申港大道改建工程难度最大的一部分。从 11 跨桥梁伸缩缝拆除到抱柱梁施工,再到 90 多个千斤顶安装……为保证老桥顶升施工顺利进行,项目部提前一个月就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前期准备工作。
" 长度长、跨数多,对精度控制要求非常高。" 施工负责人祝成说," 我们对墩柱先行切割,使用液压千斤顶顶升,跟随千斤顶保护,再进行立柱接高实现桥面抬升。这种断柱顶升法使上部桥梁结构完好,不仅节约时间,造价比拆除重建也节省至少三分之二。"


顶升施工最大达到 5.5 米,以每 10 厘米为一轮有序进行。技术人员通过 PLC 电脑同步控制千斤顶顶升,施工人员则全程待命。每一轮结束后,至少花费一个小时更换底部钢管支撑,重复操作直到顶升至指定高度。
目前,随塘河老桥南幅每天至少顶升 40 厘米,计划 5 月 3 日完成顶升,紧接着进入北幅的顶升周期。申港大道新建高架段也争分夺秒抢抓工期,已完成 168 个桩基施工,全段承台立柱施工已正式启动,预计 6 月底主体结构贯通、8 月 20 日实现通车。
临港城投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申港大道是临港新片区对外交通重要道路,施工期间不会封交," 我们翻交了几个辅道,保证车辆通行。" 另一方面,城投公司也建议进出临港主城区的车辆按照实际情况选择从临港大道、海港大道、方竹路绕行。
栏目主编:王志彦 本文作者:胡幸阳 文字编辑:胡幸阳
图片来源:临港城投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